新浪新闻

张丰毅赶赴戛纳电影节前不忘捐赠10万元支援灾区

张丰毅赶赴戛纳电影节前不忘捐赠10万元支援灾区
2008年05月21日 09:18 新浪公益

  2008年5月12日,北京时间14时28分一场8级强烈地震袭击四川并波及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在瞬间夺去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罕见的地震牵动着所有中国人的心,全国都在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献血。地震刚刚发生之后,正要赶赴参加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的著名演员张丰毅得知四川灾情后,立即联系中华慈善总会并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0万元整,并注明用于四川抗震地区救灾使用。

  张丰毅此次奔赴戛纳,乃是与《赤壁》剧组集体亮相。由吴宇森执导的《赤壁》是迄今为止华语电影史上投资最大的影片,高达8000万美元,且拥有张丰毅、梁朝伟、张震、林志玲等一大批明星,开拍时就吸引了全球的关注。据制片人张家振说,目前该片全球预售已基本完毕,只有德国和意大利的版权还在商谈中。而更夺人眼球的是片方还要在戛纳办一台晚会,放映长达10分钟的精彩片花,这引起了全球影迷的强烈关注和期盼。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