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华慈善总会在王府井金街举行赈灾募捐活动

中华慈善总会在王府井金街举行赈灾募捐活动
2008年05月20日 10:01 新浪公益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力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的指示,积极行动起来,为党和国家分扰,为地震灾区广大群众奉献我们的一份爱心,由中华慈善总会主办,广东日生集团、中国养兰名家北京联谊中心、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协办,中华慈善总会筹募部、北京新时代经纬文化中心承办的“中华慈善总会王府井金街赈灾募捐活动”,于2008年5月18日上午9时至晚上22时,在王府井金街好友世界商场楼前举行。

外籍朋友现场捐款

  当天的募捐活动正逢周末,王府井的游人很多,从活动开始,就不断的收到爱心人士的捐款。在这些爱心人士中上至八十多岁的老者,下至刚会走路的孩童,其中,有很多是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带来了自己的存钱罐,家长抱着他们,将一分分、一毛毛零钱全部捐了出来,为灾区小朋友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这种感人的场面引得在场所有人的掌声,也更加激发了人们捐款的积极性。在当天捐款中,为了感谢人们的爱心,我们向捐款者赠送了三百幅爱心书画家的作品。在活动现场艺术家程相昭、王谦祥、王玉等还专门捐献了他们的墨宝。虽然当天的天气很不好,刮着3、4级风,但是这却丝毫没有阻挡捐款者的热情。当晚10时,正逢人们下班时间,捐款又一次迎来了高潮。在这些捐赠者当中,有很多人已经是多次捐款了,但是今天他们还是再次伸出援手,只是为了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灾区人民。此次活动还收到了港、澳、台同胞及韩国、日本、泰国、菲律宾、伊朗、新加坡、印度、马来西亚、英国、瑞典、意大利、德国、荷兰、比利时、法国、西班牙、爱尔兰、俄罗斯、贝宁、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澳大利亚、阿联酋、波多黎哥等二十几个国家的外国朋友的捐款。在活动进行期间,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刘国林及中华慈善总会筹募部副主任苏辉在百忙中来到现场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向热心捐款人士表示感谢。

  一方有难八方助,灾情无情人有情。此次活动引起广泛影响,共筹得善款人民币239809.23元,此款将全部由中华慈善总会捐赠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区,用于灾区重建家园和修建国兰慈善小学。同时,全国国兰慈善小学筹建捐款活动也拉开了帏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