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心企业再次向中国红基会捐赠款物

爱心企业再次向中国红基会捐赠款物
2008年05月19日 18:22 新浪网

  5月19日14时20分,中国红基会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和“为四川地震灾区捐赠仪式”,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江丹、副秘书长刘选国以及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代表参加。

  14时28分,参加发布会的全体人员,为5·12地震中的遇难同胞默哀3分钟。

  随后,中国红基会举行“为四川地震灾区捐赠仪式”。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武、总裁汪林鹏,北京万海康医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吉平,天圜营养集团董事局主席明德泉,TOM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苏英琦,上海捷宜北京公司营运经理王厚荣,北京维信通广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范伟,北京乐扣乐扣贸易有限公司营业总监王德盛,北京罗之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张浩,北京何众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行政助理王林珊,北京夜色酒吧经理王学禄,以及张宇镜先生和著名演员王茜等爱心企业和个人向江丹副理事长移交了捐赠支票。

  江丹副理事长向到场的爱心企业代表和个人颁发了捐赠纪念证书,并对上述所有爱心捐赠企业和个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地震灾区群众捐款捐物的善举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她表示会尽快将这些爱心捐款拨付给受灾地区的红十字会,按照全部用于为受灾群众购买帐篷、食品、药品等救助物资,以及在灾区援建博爱新居、博爱小学和博爱卫生院(站),确保将捐方的爱心善举落实到位。

  刘选国副秘书长在发布会上,还向记者通报了中国红基会进行紧急救援和灾后重建的最新情况:

  一是,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汝鹏等,已于当天随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一行,赶赴四川地震灾区考察灾情以及灾后重建项目事宜,协调救灾物资的发放工作。同时,嫣然天使基金组建的2个救援医疗队已在19日早上出发,赶赴灾区。

  二是从18日起,随着5·12地震灾区救援工作的进展,中国红基会已决定在继续大力组织紧急救灾物资调运灾区的同时,将工作重点转向灾后重建,依托已实施的“红十字天使计划”和“博爱助学计划”项目,结合地震灾区实际需求,推出近期重点募集资金建设项目及援建标准,呼吁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继续积极参与,奉献爱心。5·12地震灾区重建项目标准是捐款5万元人民币,可帮无家可归的灾民重建1所博爱新居;捐款10万元人民币,可帮灾区重建1所博爱卫生站;捐款50万元人民币,可帮灾区重建1所博爱小学;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可帮灾区重建1所博爱卫生院。

  三是中国红基会正紧张联系将接受的北京万海康医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消毒制剂、10台哈飞汽车转赠给四川地震灾区的地方红十字组织。同时,开始紧急采购订制简易房、帐篷和消毒液等最急需的物资,用最快的速度发往灾区。

  据悉,爱心捐赠企业和个人中,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现金400万元;北京万海康医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消毒制剂;TOM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现金100万元,员工捐赠41万4835.74元;天圜营养集团董事局主席明德泉捐赠现金100万元; 天圜营养集团旗下子公司,大庆天圜日月星蛋白有限公司、大庆日月星有限公司捐赠价值500万元的食品;北京同仁验光配镜中心捐赠30万元、上海捷宜日用制品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01万余元的睡袋和毯子;北京维信通广电子有限公司捐赠现金20万元;北京乐扣乐扣贸易有限公司捐赠现金5万元及价值5.1万元的乐扣乐扣保鲜盒;北京罗之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捐赠现金10万元;北京何众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及全体员工捐赠现金10万元;加拿大的小朋友郑婉诗、郑固小朋友捐赠10万元;北京夜色酒吧经理王学禄捐赠5万元。此外,已经捐赠或协议捐赠但未出席仪式的爱心企业和个人还有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捐赠300万元;浙江省天台县天台山国清讲寺捐赠现金55万元。

  著名演员王茜带领《重案六组Ⅲ》剧组来到现场捐款,王茜个人捐赠了51200元,以纪念“5.12”地震灾难。

  截止2008年5月19日16时止,中国红基会累计接收赈灾款物30678.75万元,其中,捐款23726.58万元,物资折合人民币6952.17万元。

  附:中国红基会接受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明细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