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万基集团目前累计捐款捐物逾300多万元

万基集团目前累计捐款捐物逾300多万元
2008年05月19日 17:16 新浪公益

  灾难无情,万基有爱!汶川地震,我们的同胞遭受了巨大伤害,祖国和政府站在了第一线,全力以赴救助灾区。作为企业,我们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尽最大力量援助灾区人民!万基人将始终与川西同胞心手相连、共渡难关!

  ——万基集团董事长 陈伟东

万基集团董事长陈伟东、总经理金颂带头捐出100万元现金,掀起万基人捐助灾区的爱心高潮。

  2008年5月16日中午十二点整,五辆写着“情系灾区”字样的大货车驶出位于南山区科技园的万基医药园,园区内人头攒动,纷纷以一种肃穆的神态目送五辆大货车的离去。原来,这是深圳万基集团发起的第三轮爱心捐助灾区活动,此次该集团共向灾区捐助物资逾两百多万元,包括药品、食品和饮品等灾区急需物资。

  经该集团党委书记介绍,公司在得知地震灾害后的当天下午迅速作出反应,于第一时间向四川地区的万基员工发出了慰问信,并委托万基集团工会委员会了解受灾情况,迅速部署包括捐款、捐物以及献血在内的援助计划。为此,该集团召集党员干部及公司的骨干,联合集团党委、工会,共同组成专门的抗震救灾领导小组,迅速部署了相关援助计划。

  5月14日下午四点整,以“献血”为主题的首轮爱心活动正式展开,该集团总经理金颂女士第一个带头报名献血,截止至五点半下班时间止,短短一个多小时里,报名献血人数即已突破200多人。

万基四百余总部员工踊跃捐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共同祝福灾区同胞

  5月15日上午九点半,万基集团总部四百余员工齐聚一楼大厅参加公司举行的捐款活动,电视画面不断传递着来自灾区的最新情况,万基人的心情显得异常的沉重,董事长陈伟东宣读了抗震救灾捐款仪式致词并带头捐出100万元现金。据统计,现场捐款数额已达100多万元,员工捐款率100%。

  一位刚好到万基医药园来访的客人说,捐款活动的场面很感人,他忍不住也上前往捐款箱投了一份自己的爱心,并表示之前就听说过万基集团是一个很有社会责任感的民族企业,经常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据笔者了解,万基集团早在1996年就开始支持国内的体育项目等,连续赞助了首届全国跆拳道锦标赛、世界跆拳道锦标赛、亚洲跆拳道锦标赛、全国跆拳道锦标赛和深圳市跆拳道锦标赛等赛事;2003年春季“非典”期间,面对西洋参制品能提高免疫能力,西洋参产品脱销的巨大商机的诱惑,万基药业以“社会责任重于企业利益”,决定向奋战在抗击“非典”一线人员提供价值2500万元的万基洋参产品; 同时,万基还热心于文化公益事业,曾赞助港澳台摄影家“情系中华———浙江行”摄影展,南京小百花越剧团公益演出,中央民族乐团上海“金色回响音乐会”旅欧回国汇报演出等活动;2004年集团董事长陈伟东又出资在贵州贫困山区打井,解决山区百姓的饮水问题;赞助民建举办的对台宣传晚会等等。

满载万基人对灾区同胞牵挂的五辆大货车驶出医药园,车上物资逾两百万。

  据悉,万基集团此次募捐的所有善款已通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给灾区,用以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重建校园,所捐赠的两百多万物资亦已全部运送到深圳市社会捐助接收中心待统一运送到灾区。万基人表示将始终与灾区人民心手相连、共渡难关!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