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杰西博JCB向灾区捐赠价值60万美元的挖掘装载机

杰西博JCB向灾区捐赠价值60万美元的挖掘装载机
2008年05月16日 18:39 新浪公益

  杰西博JCB集团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价值60万美元的挖掘装载机

  全球第三大工程机械制造商杰西博JCB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一批价值60万美元的挖掘装载机,并派遣专业队伍前往救灾。

  在地震噩耗传出以后,杰西博集团总裁班福德(Anthony Bamford)爵士当即决定向灾区无偿提供6台JCB 3CX挖掘装载机。目前,这些工程车已经自该集团位于上海的生产基地出发,驶往四川灾区。此类挖掘装载机是杰西博专为中国市场打造。

  杰西博中国公司中包括英籍高管库克(Joe Cook)先生在内的6名专业操作人员随机同行。库克年届30,是英国约克郡北部马尔顿人,现任公司上海基地产品推广部经理。

  他与5名中国同事一道自愿加入救灾行列。他们业务精专,擅长培训,将驻扎在成都向救灾队伍传授操作知识,从而充分利用这些工程车的多种性能。

  4辆工程车已经被指定为武警和解放军工程部队专用设备。班福德爵士说:“从电视上看到四川受灾的场面后,无人不同情那些成千上万还在灾难中痛苦挣扎的的生命。我希望能以此尽绵薄之力,对尚在废墟之中和已经失去家园的人们施以援手。”

  在此捐赠之前,杰西博近年来多次向全球受到自然灾害袭击的地区无偿提供工程机械。几年前亚洲遭海啸重创,该集团亦挺身而出。

  班福德爵士还说:“近年来杰西博向灾区捐赠的工程机械起到重要作用。在印度南部、斯里兰卡和印度尼西亚被海啸袭击以后,我们的工程车在救灾中居功至伟。杰西博工程机械也非常适合灾后重建工作。我们的目标就是努力减轻灾民的痛楚。”

  中国驻英大使傅莹女士就此对杰西博集团和班福德爵士表示感谢。她说:“在中国遭遇巨大灾难的时刻,杰西博基于人道,慷慨捐助。这些多功能工程车是帮助寻找幸存者的绝好设备,也是灾后清理工作急需的的重大奥援。”

  库克已经踏上去往灾区的路上。从上海到成都的公路长达2000公里左右,历时两天。他说:“眼下我心情颇为复杂。一方面,我非常珍惜这样一个帮助受难灾民的机会;另一方面,我又有些紧张,因为我不清楚到灾区后情况到底会怎样。当务之急是训练救灾队伍从而有效操作设备,确保这些工程车能被很好地利用,以满足昼夜忙碌的需要。”

  编者按:

  杰西博曾多次向全球受到自然灾害袭击的地区提供帮助。2004年,该集团向遭海啸袭击的亚洲地区,包括印度南部、斯里兰卡和印度尼西亚等,捐赠价值100多万英镑的工程机械。1999年该集团援助遭受地震灾害的土耳其。2005年杰西博加入全球赈灾行动,向被地震影响的印度和巴基斯坦捐助价值50多万英镑的设备。

  去年11月,杰西博向秘鲁无偿提供一台挖掘装载机,以帮助该国在震灾后重建。当时有650人丧生,1000人左右受伤,3000人左右无家可归。同年,该集团向菲律宾捐赠价值10万英镑的工程机械设备,协助被台风肆虐灾区的善后清理工作。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