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正泰集团捐助千万物资 首批救灾款募集100多万

正泰集团捐助千万物资 首批救灾款募集100多万
2008年05月16日 17:33 新浪公益

  与祖国母亲共患难 与灾区人民共抗灾

  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灾害震惊国人,灾难发生后,正泰集团迅速行动,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电气设备援助灾区电力建设,首批救灾款募集100多万。

  5月12日下午14:28,四川汶川县发生里氏7.8级地震。重庆、甘肃、陕西等地受到波及,成都也发生5.4级地震。地震造成当地轨道变形、货车脱轨、交通受阻、信号中断、房屋倒塌、道路桥梁受损,截至15日14时,四川地震灾区已经确认的死亡人数为19509人,估计死亡人数将超过5万,还有两万多人被掩埋在废墟里,还有很多人失踪。

  5月12日,灾情发生后在集团党委和工会的发动下,正泰集团全面启动紧急救灾活动。5月13日一早,正泰集团总裁班子和党委召开了紧急会议,当即部署了各方面的救灾工作并决定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高低压电气设备,作为现场抢修及灾后重建之用。同时,会上还要求销售中心驻四川办事处主任林忠沛立即赶往都江堰与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联系相关救灾事宜。

  5月15日上午10点,在正泰工业园举行了现场募捐仪式,集团党委书记林可夫代表正泰集团、党委、工会对地震灾区人民表达了最深切的哀悼和关怀,并表示正泰全体员工将继续抓好生产,以实际行动来支援灾区。董事长南存辉第一个走到捐款箱前投入了10万元的认捐款,董事会成员、总裁班子成员都纷纷慷慨囊。15日又恰逢全国总工会、工商联在正泰复查“创争”活动的日子,检查组的领导主动要求参加募捐仪式,代表全国总工会、工商联感谢南董、正泰广大员工为灾区人民献出的爱心。

  募捐现场各分公司、职能部门、制造部纷纷加入到捐款的行列中,其中控制电器制造部捐款116881.5元、销售中心捐款99477元。还有一位来自印度的国际友人也主动来到募捐现场为灾区捐款,当场捐助200美金表示自己的一点爱心。募捐现场气氛火热,很多员工都积极参与到募捐活动中来,到场的记者也不停的转换镜头,采访南董、国际友人、普通员工。募捐结束后,经现场统计,募捐仪式上共募集1023207.5元将作为第一批赈灾款发往受灾地区。

  对于正泰集团向灾区援助的行动,董事长南存辉表示“四川遇到这么严重的灾难,我们企业唯有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支援灾区,体现正泰人的一片爱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