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雨润集团向震区捐赠600万 4.3万名员工再献爱心

雨润集团向震区捐赠600万 4.3万名员工再献爱心
2008年05月15日 13:53 新浪公益

  雨润集团向震区捐赠600万

  同时号召全国4.3万名员工再献爱心

  5月12日下午15时28分,我国四川汶川地区发生7.8级地震,给灾区人民造成了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面对灾情,江苏雨润集团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党中央的要求,认真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做贡献。

  灾情发生后,雨润集团召开董事局会议,决定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首期将通过南京市委统战部和南京市工商联捐助现金500万元人民币,用于定点援助都江堰灾区一所医院和学校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同时,针对灾区食品短缺的状况,雨润集团还将组织价值100万元雨润食品,调度近10辆大卡车从南京总部紧急运往受灾地区。到目前为止,雨润集团的捐赠数额无论在江苏省内民营企业界还是在整个食品行业均为最多之一。

  除了集团捐赠外,雨润集团党委及集团工会,联合起来向全国4.3万名员工发出赈灾倡议,号召全体员工行动起来,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踊跃捐款,向受灾同胞献上我们的一份爱心,用实际行动帮助受灾同胞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目前,员工捐款活动正在雨润集团总部及各分子公司热烈进行之中,职工捐助十分踊跃,善款将通过各地慈善组织送抵灾区。

  雨润集团董事局主席祝义材表示,雨润在四川内江、都江堰、广元等地区有数家工厂和几千名员工,虽然雨润本身在此次灾害中遭受的损失较轻,但灾区人民的处境牵动着雨润全体员工的心。雨润集团将与当地各级政府携手抗灾,共渡难关。目前,雨润的捐赠只是一个开端,后期雨润将继续组织财力、物力支援灾区。此外,雨润还将组织当地员工,积极参与灾区的抢救和重建工作。

  据悉,自1993年成立以来,雨润集团始终关注公益事业,1998年洪水、2003年非典以及今年初的雪灾,雨润集团均积极捐钱捐物。今年4月,雨润集团董事局主席祝义材再度入选胡润慈善榜,这是祝义材连续五年入选该榜,五年来,雨润集团累计捐款超过6500万。雨润集团也是2008年度中国慈善排行榜“十大慈善企业”之一。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