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苏宁爱心车队开往都江堰和北川地震灾区

苏宁爱心车队开往都江堰和北川地震灾区
2008年05月14日 19:54 新浪公益

  苏宁爱心车队开往都江堰、北川地震灾区

  苏宁电器紧急成立抗震救灾运输车队

  四川汶川发生7.8级强烈地震后,灾区救助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地震已经过去两天了,灾区严重缺乏食品、药品和水,物资及时运输非常重要,四川省红十字协会看到,一队由13辆苏宁电器物流箱体运输车辆组成的运输队格外引人注目。

  苏宁集团总部12号当天就成立了抗震救灾小组,由苏宁总部物业后勤中心总监王晓兵担任组长,当天就前往成都组织抗震救灾工作,王晓兵于当天晚上到达成都,就立刻紧张有序部署工作,积极与当地政府和相关救援机构保持沟通,随时组织人力、物力参与救援工作。今天当接到四川省红十字协会电话后,他马上放下手头工作,立即调集13辆物流车辆,“我们现在送的是救命的物资,是很多灾区人民生存的希望,大家务必要准时、安全的送到灾区。”王晓兵简短有力的部署后,所有车辆立即开往目的地。

  四川红十字协会已经收到各方大量救灾物资,由于运输资源紧缺,急需大量运输车辆,第一时间把救灾物资运送到灾区。据了解,苏宁13辆物流车一直归由四川省红十字协会调度,一直到救灾结束。

  苏宁成都大区总经理顾蔚表示,5月12日下午地震发生后,集团总部迅速向苏宁四川分公司了解严重的受灾情况,得知灾情严重,苏宁电器总部高层紧急开会研究决定,迅速启动1+1阳光行赈灾预案,率先向四川省民政厅捐款500万元。另外,苏宁临时组成了近30人的阳光志愿者分队,全程参与红十字会的赈灾活动。据悉,苏宁运输车队已经装满食品、药品和水,向受灾严重的都江堰、北川等地进发,相信这些急需物资能够让更多人得到救助。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