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福特汽车与在华企业共同捐赠500万现金与车辆

福特汽车与在华企业共同捐赠500万现金与车辆
2008年05月14日 16:05 新浪公益

  福特汽车公司与在华投资企业共同捐赠500万现金与车辆

  积极支持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

  2008年5月14日,上海——福特汽车公司今天宣布:为积极支持5·12汶川大地震的抗震救灾工作,福特汽车与在华的投资企业将共同捐赠总额达500万人民币的现金与车辆。其中,福特汽车公司将捐赠人民币200万,包括100万现金及价值100万的福特全顺救护车;福特汽车在华合资企业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将捐赠现金150万,福特汽车在华商用车投资企业江铃汽车将捐赠价值150万的福特全顺商用车及江铃品牌车辆。

  此外,福特汽车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发起内部捐赠。全球福特汽车员工可通过信用卡在特定的网站自发捐款,而福特基金将根据员工捐赠金额提供最高50万元人民币的等额捐助,并且负责全部的信用卡手续费。全美汽车行业最有规模的华人组织福特华人协会也积极发起募捐工作。同时福特在华机构员工也正在进行各项食物衣物捐赠活动。所有捐赠将连同上述500万现金及车辆一起传递到灾区。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葛致诺(Robert Graziano)表示:“汶川大地震的灾情令人痛心。事发以来,福特汽车一直密切关注灾情与灾区人民的安危,关注各项抗震救灾工作的进展,同时与各方紧急磋商以尽快为抗震救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是中国的企业公民,我们将与中国人民齐心协力,帮助灾区人民共同战胜灾害,重建美好家园!”

  此次福特汽车发起的捐赠救援包含了福特汽车全球员工和部门的努力,而且福特汽车还将在更广范围内,包括联合其经销商、供应商等进行进一步的募捐及志愿者工作组织活动,来支援灾区。

  福特汽车进入中国以来,不仅专注于企业自身发展,而且时刻不忘企业的社会责任。除了专注于环保、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和健康等四个既定的社会责任领域,福特汽车还积极投入到各类社区活动中,与当地居民共建美好家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