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企慈善捐赠落在民企后面

国企慈善捐赠落在民企后面
2008年04月29日 15:11 新浪网

  本报讯(记者王俊秀 实习生汪亮亮)4月26日,首部《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在京发布。蓝皮书指出,民企已成为我国慈善捐赠中坚力量,而国企捐赠整体参与度不高。

  中国慈善排行榜办公室此前连续4年的数据统计显示,民营企业已成为推动国内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2007年下半年,民营企业捐款数额超过1000万元的有22家,国有企业捐赠数额达到1000万以上的有7家,跨国公司仅3家。

  据统计,2007年,央企营业收入达到98438亿元,实现利润达到9969亿元。但从当年上慈善排行榜的222家企业数量来看,国企所占比重明显低于民营企业。

  在2007年中国企业100强中,前20位全部为国有企业。在这些企业中,除中石化、国家电网、中国移动等几家企业以外,其他在行业具有垄断地位的国有企业并没有进入慈善排行榜前20名。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