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08年BMW亚洲公开赛慈善晚宴在沪举行

2008年BMW亚洲公开赛慈善晚宴在沪举行
2008年04月28日 13:36 新浪公益

  4月25日晚,“BMW爱心图书馆”义卖捐赠活动在2008年BMW亚洲公开赛慈善晚宴上举行。捐赠仪式上,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史凯先生将义卖筹得款项及BMW捐款共计20万元支票的交到了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刘国林先生手中,用于在陕西省泾阳县20个中、小学校建立BMW爱心图书馆。“BMW爱心图书馆”项目从设立至今已经进入了第三年,到目前为止,BMW已累计捐款近120万元用于建立60所爱心图书馆。

  全新BMW X6首席设计师原始草图义卖,汇聚爱心助阵“BMW爱心图书馆”

  2008年BMW亚洲公开赛慈善晚宴为“BMW爱心图书馆”迎来了今年的首场捐款。此次活动吸引了上海地区BMW经销商、BMW车主以及亮相本届BMW亚洲公开赛的高坛传奇人物、前世界第一高球选手“大白鲨”格雷格-诺曼(Greg Norman)等国内外众多高尔夫届知名人士参加。曾经是中华慈善总会慈善大使的著名演员黄圣依也出席了慈善晚宴,并捐赠了自己在大学时代亲手织绣的“百福图”作为义卖物品。义卖物品除国内外著名高尔夫球星格雷格-诺曼、泰格-伍兹等签名的高尔夫球用品之外,还包括倍受瞩目的由全新BMW X6首席设计师Pierre Leclercq绘制的原始草图,同时全新BMW X6也亮相本次义卖现场。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史凯先生在捐赠仪式上说:“我们很高兴今天能有这么多国内外社会各界人士聚集在一起为中国山区的孩子们献出一份爱心。教育支持作为BMW中国企业社会贡献活动所重点关注的五大领域之一,被置于企业战略的高度。BMW决心通过建立爱心图书馆,为这些学生营造更加良好的读书环境,促进他们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更希望通过此举,引起更多的企业和公民对教育事业的关注,积极地投入到改变这些孩子命运的活动中来。”

  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刘国林先生在接受捐赠时表示:“BMW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不忘企业社会责任,积极的参与慈善公益活动,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BMW的爱心捐助下,这些贫困学校的学生们终于有了适合自己的课外读物,这极大的帮助了他们开阔视野,丰富知识,捐赠的工具书更是方便了他们的日常学习。”

  携手“BMW X之旅”一路走来,“BMW爱心图书馆”计划将再接再厉

  “BMW爱心图书馆”是BMW于2006年在“BMW X之旅”上发起的一项慈善捐助项目。在中国的农村贫困地区,很多的学校因教育经费和投入严重不足,日常教学所必需的图书和教学仪器十分匮乏。针对这种情况,BMW通过和中华慈善总会合作,每年捐赠一定数额的款项,用于为贫困地区的小学建立爱心图书馆,以使那里的孩子们也能享受到现代化的教育。该活动在过去两年里随着“BMW X之旅”进行。BMW X之旅车队每行驶1公里,BMW就捐赠10元钱,用于在当地的贫困小学建立BMW爱心图书馆。

  2006年7月5日,“BMW爱心图书馆”捐赠仪式首次在BMW X之旅目的地古城西安举行。BMW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将40万元善款购置的图书和电脑发放给蓝田、周至、户县三个县的20所贫困中心小学。去年,在“BMW X之旅”终点站乌鲁木齐,BMW向新疆慈善总会捐赠了58.88万元人民币,用于在新疆地区建立20个BMW爱心图书馆。通过这些活动,BMW不但带来了丰富多彩的书籍和电脑设备,更是结合BMW X之旅,向孩子们传达了一种挑战困难和积极向上的精神和人生态度,受到了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好评以及广大师生和当地教育部门的热烈欢迎。

  “BMW爱心图书馆”的建立活动今后还将继续进行下去,使更多的孩子们从BMW爱心图书馆受益。同时,该项目已经被列为BMW车主网上爱心社区的重要活动之一。BMW希望通过网络的影响力,汇聚包括BMW车主,经销商和所有喜爱BMW品牌的人在内的爱心力量,为发展中国的基础教育尽一份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