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学生街头募集捐款 为救白血病同学

中学生街头募集捐款 为救白血病同学
2008年04月16日 10:52 新浪网

  (记者魏丽英)昨日傍晚,在东大街,一群十五六岁的中学生怀抱着捐款箱,为不幸身患白血病的同学募集捐款,他们的善举感动了不少市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据了解,他们是为礼仪职中一位名叫祝佳丽的同学募捐,这个同学被查出身患白血病。“她成绩很好,待人又热情,我们都很喜欢她。”一位女同学伤心地说道,两个星期前祝佳丽突然没有来学校上课,同学们都感到很奇怪,上星期大家才通过老师知道,祝佳丽不幸患了白血病,可能再也不能和大家一起读书学习了。同学们都非常伤心,亲自到省人民医院探望她,并且向医生详细了解了她的情况,得知她的病通过定期的化疗是可以治愈的,但需要数十万元的费用,这对来自农村,家庭经济十分贫困的祝佳丽一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住院这段时间已经花费了30000多元,家里再也拿不出一分钱。同学们便自发地为她捐款,很快得到了学校3个班同学的积极响应,大家不仅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钱,放学后还放弃休息时间,走上街头为其进行募捐。一个多星期来,他们已经募集到20000多元钱,同学们还计划在学校内举行一次募捐,希望能帮助祝佳丽早日康复。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