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赛会志愿者骨干赴京培训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赛会志愿者骨干赴京培训
2008年04月16日 09:39 新浪网

  本报讯(记者李新玲)4月12日,来自京外30个省(区市)的240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骨干开始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包括综合知识、专项业务、素质拓展等多项培训内容。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在参加培训的志愿者中还有一批来自韩国、美国、德国等国的国际志愿者。

  据悉,2007年1月19日,团中央、北京奥组委启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省(区、市)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截至2008年3月31日,报名总人数为29.2万人,将从中选拔3000名赛会志愿者参与赛时服务。

  卢雍政指出,骨干培训班的举办,标志着北京奥运会京外省(区、市)赛会志愿者工作已进入为奥运会培养一支优质高效、富有战斗力的志愿者服务团队的新阶段。他强调,京外省(区、市)团组织要以此为契机,启动实施本省(区、市)赛会志愿者的培训和演练等工作,在做好通用培训的基础上,着重加强外语交流能力、应急能力、体能、心理等培训,集中进行团队意识训练,参与当地的大型赛会志愿服务,不断提高志愿者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打造一支优质高效的京外赛会志愿者团队。

  此次培训班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共同举办。来自河北、吉林、江苏、广东、江西、贵州的48名京外赛会志愿者骨干在培训后还将参加花样游泳、击剑、篮球、排球和竞走等测试赛志愿服务。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