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08年度“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正式启动

2008年度“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正式启动
2008年04月14日 10:50 新浪公益
“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云南站志愿者在启动仪式上庄严宣誓

  “我郑重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素质教育理念,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力量……”4月11日,12名志愿者在云南省腾冲县界头乡界头中心小学庄严宣誓,拉开了“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2008年度活动的序幕。至此,这项大型公益活动正式步入第三个年头,今年计划将开展云南、陕西、广西等五站支教活动。自2006年启动以来,“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已为八个省市的10所乡村小学带来都市白领人士的爱心与奉献,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记录支教感受的雪佛兰爱心支教博客(blog.sina.com.cn/sgm)目前点击量已逾145万。

21世纪报系总经理陈东阳与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市场营销部副部长凌海向界头乡中心小学全校学生捐赠雪佛兰爱心书包
雪佛兰科帕奇“自由之路”活动向雪佛兰红粉笔计划捐献价值近2万元的爱国主义用品

  腾冲县界头乡中心小学曾受史迪威将军所率飞虎队中的一名美国飞行员及其后人的捐助。启动仪式当日,恰逢重走史迪威公路的“雪佛兰科帕奇自由之旅”一行途经腾冲。车队承载雪佛兰“自由、进取”的品牌内涵,不仅为小学带来了来自社会各界对乡村教育事业的款款爱心,车队中的著名战争史专家戈叔亚更是欣然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为界头中心小学的师生们奉献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公开课。

史迪威公路专家学者戈叔亚给界头乡中心小学学生上爱国主义教育公开课,课后,熊校长向雪佛兰科帕奇“自由之路”活动赠送学生绘画作品

  戈老师的课程深入浅出,生动精彩,让孩子们兴奋不已,而孩子对知识的极度渴望也让这位学者感动非常:“云南是我的家乡,有机会为家乡的乡村儿童献一份爱心,我特别高兴。为孩子打开一扇看到历史、看到祖国、看到世界的窗口,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感谢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创造这样一个平台,在都市人群与乡村孩子之间搭起桥梁。”

界头乡中心小学全体学生参加了2008年度“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启动仪式

  三年来,雪佛兰的爱一直在持续,在延展。雪佛兰红粉笔正在从一个简单的支教活动,成长为一个以爱心奉献为主题的公益平台。本次启动仪式上,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市场营销部副部长凌海先生表示:“雪佛兰是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国际品牌,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通过推行“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雪佛兰正在以“年轻活力、值得信赖”的品牌精神感染越来越多的都市青年和各行各业中的有为之士,鼓励他们参与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雪佛兰一直在努力通过各种方式帮助有需要的乡村儿童,我们会用行动证明,我们将坚持不懈地一路走向美好的未来。”

  据悉,“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 2008年度腾冲站支教活动将历时两周,于4月25日结束。其间,12名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将为界头中心小学的学生带来儿童文学作品阅读,英语歌曲,诗歌鉴赏,国文,演讲,乡土教育等小学生素质教育课程。

  更多“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信息请登陆:

  活动官方网站 www.chevrolet.com.cn/campaign/red_chalk/

  活动官方博客 blog.sina.com.cn/sgm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