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特汽车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22:57  新浪公益

  “福特汽车环保奖”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环保奖评比活动之一,授奖活动遍及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前身是1983年在英国首次发起的“亨利•福特环保奖”,宗旨是鼓励社会各阶层人士积极参与有助于保护本地环境和自然资源的活动。在过去的20多年中,累计有遍及五大洲62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2万个团体和个人加入到此项活动中。

  “福特汽车环保奖”于2000年首次进入中国,每年颁发奖金100万元人民币,2006年开始每年颁发105万元人民币,至今成功举办了七届,已经成为中国国内规模最大的由企业出资并独立运作的环保奖项评比活动。秉承福特汽车公司做“优秀的企业公民”的理念,扎根中国,回馈社会,“福特汽车环保奖”始终密切关注中国社会的现实情况,在2005年和2006年先后设立“保护水资源,共创和谐生活”及“创新发展,人境和谐”的主题,获得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在前七年的评奖过程中,共有113个优秀的环保团体或个人获得了“福特汽车环保奖”的奖金资助,另有40个团体或个人获得提名奖。在获奖者中,有以自然村落为单位成立协会致力于当地生态环境恢复和保护的少数民族环保先行者,有走进乡村把环境教育融入新农村经济建设以开启民智的环保实践家,有数十年如一日深入基层推广环保知识的教育工作者,更有一群群从校园走向社会、把先进的环保理念播撒四方的年青人……为改善我们的生存环境,他们用纯朴的行动做着无私的奉献。“福特汽车环保奖”的颁发不仅是对他们取得的环保成绩的肯定和表彰,也为获奖项目提供了后续发展的资金。(有关获奖者及其相关情况,请登陆福特汽车环保奖中文网站:www.ford.com.cn/cegc)

  除了为获奖项目提供资金支持,“福特汽车环保奖”还一直关注民间环保力量,包括青年学生社团的成长和发展。自去年起,已经先后为国内60多家民间环保组织提供了能力建设的培训。

  “福特汽车环保奖”连续七年的评奖活动不仅得到了广大热爱环保事业人士的热情支持和参与,更得到了各级政府、环保组织、新闻界和公众的肯定和大力支持。为鼓励更多人士投身于环保事业,进一步提升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改善中国的环境状况,福特汽车公司决定在中国继续举办“福特汽车环保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