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福特汽车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

福特汽车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
2008年04月13日 22:57 新浪公益

  致力于成为中国优秀的企业公民当一个市场成为福特汽车公司全局的一部分,当那里的员工成为福特全球大家庭的成员,我们就不仅仅把自己视为在这个国家做生意的外国公司,我们更要把自己当作这个国家的“公民”,一个具有国家感和责任感的公民。

  ——福特汽车公司董事长 比尔·福特

  愿 景

  福特汽车中国致力于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领导者。为消费者提供卓越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和愿望,并努力使我们所服务的社会变得更美好。

  目 标

  巩固与利益相关人之间的关系,其中包括但不仅限于员工、合作伙伴、媒体、消费者、社区和政府; 福特汽车在中国的社会参与活动,关注以下领域,按优先顺序分别是:环境、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和健康; 开展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从每个员工及管理层共同做起。

  使命与价值观使命

  福特汽车公司在全球的行动必须对社会负责,并因其正直、诚信和对社会的积极贡献而受人尊重。价值观:在福特汽车,消费者永远是第一位的。我们所做的一切努力旨在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带给利益相关人更多的回报,改善环境,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策略

  发展出一套清晰的商业原则,以使每个员工的行为都可契合福特汽车企业社会责任的价值; 鼓励交流、悉心听取外部的建议,与我们的利益相关人不断沟通,交流“企业社会责任” 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设立更高的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通过多种途径与利益相关人分享进步、互相学习和吸取经验。

  1998 中国长江流域发生百年不遇的特大水灾,福特汽车公司向灾区人民捐助超过300万元的产品和现款。

  1999 自1999年起福特汽车公司连续四年向上海市儿童福利机构捐赠全顺汽车。

  2000 福特汽车在中国设立了“福特汽车环保奖”。

  2000 福特汽车公司率先向上海市10万名小学生捐赠交通安全小黄帽,积极开展对未成年人的交通安全保护工作。

  2001 福特汽车公司向江西当地小学提供价值人民币25万元的净水装置,改善当地师生的饮水条件。

  2003 发布中国第一本企业公民报告《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企业公民报告2002》,汇总福特汽车在近十年间以企业公民身份在中国所进行的运作、遵循的原则和取得的成就。

  2004 福特汽车公司向重庆开县灾区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灾区重建和受伤人员的救治。

  2004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向中国青少年基金会捐款22.4万元人民币,在重庆草街镇龙潭村建立一所“长安福特小学”。

  2005 向九江地震灾区献爱心,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福特全顺二辆,折合人民币39.78万元,捐赠现金103,375元、衣物1062件、棉被17床。

  环境

  身为环境保护的先行者,福特汽车在全球推行福特生产系统(FPS),并将环境保护、污染防治、节能降耗作为工厂建设和生产的重点。福特汽车的环保理念体现于两个层面:一是注重生产过程中的节能与环保,二是生产环境友好型产品,最大程度地维护我们生存的环境。

 [1] [2] [下一页]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