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壹基金联手博鳌亚洲论坛 共创“国际公益慈善论坛”

壹基金联手博鳌亚洲论坛 共创“国际公益慈善论坛”
2008年04月11日 16:05 新浪公益

  4月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在海南博鳌隆重开幕。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博鳌亚洲论坛和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共同宣布,双方将联手创建“国际公益慈善论坛”。该论坛计划每年12月在北京举办。

  “国际公益慈善论坛”将搭建中国公益组织与世界主流经济组织、国际公益组织、民间草根组织对话的平台。这一国际化论坛的创立,将填补目前中国没有能与国际接轨的慈善公益论坛这一空白。新闻发布会上,博鳌亚洲论坛和“壹基金”就共同创建“国际公益慈善论坛”的初衷、目的和意义做了介绍。

  博鳌亚洲论坛目前已经成为亚洲以及其他大洲有关国家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领袖就亚洲以及就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对话的高层次平台。壹基金则秉承“全球一家人”的理念,迅速成为国际公益品牌,并搭建起国际性的慈善公益平台。壹基金相信,“地球是一个大家庭,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尽到公民的义务,分享爱。但慈善公益事业是一个可持续性发展的专业领域,是一个商业管理的产业模式。慈善公益不仅仅需要热情,更需要智慧、需要制度。需要建立一个分享与帮助的良性循环,使得刚刚成长起来的公益慈善组织更加完善有效,从而再回馈社会,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公益慈善是全球共通的语言,公益慈善是全人类共同的事业,如今世界各地纷纷涌起公益慈善浪潮,博鳌亚洲论坛成熟的国际论坛运作经验,和“壹基金”在国际慈善公益领域的丰富资源,将通过搭建“国际公益慈善论坛”这样一个机制化、网络化、高层次的对话平台,为推动国际公益慈善事业和公益慈善产业的成长做出努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