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上榜慈善家人均捐赠有望突破2000万元

上榜慈善家人均捐赠有望突破2000万元
2008年04月10日 13:40 公益时报

  4月10日,2008中国慈善排行榜办公室对外公布信息,慈善榜数据整理工作已接近尾声。截止到4月9日,上榜慈善家共有134人(年度捐赠100万以上),捐赠总额为25.08亿元,人均捐赠额为1871.76万元。其中排名前7位的上榜慈善家捐赠总额约为11亿元,有47人在2007年的捐赠总额超过1000万;共有337企业上榜,捐赠总额为33.58亿元,平均捐赠额为337万元。

  其中,2007年度除曾经四度蝉联中国首善的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捐赠超过亿元外,香港恒基兆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办人李兆基和李家杰、李家诚父子,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和杨惠妍父女,江苏黄浦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福建恒安集团首席执行官许连捷和其父许书典等多位企业家均有过亿捐赠记录。

  “从目前搜集的情况来看,去年慈善家的大手笔捐赠明显增多,并且以直接捐赠为主。前十位慈善家的捐赠有半数以上捐赠投入教育领域。”中国慈善排行榜办公室工作人员透露。

  2008中国慈善排行榜发布暨颁奖典礼将于4月26日在北京由凤凰卫视录制播出,届时将除发布榜单外,还将揭晓年度十大慈善家、十大慈善企业、特别贡献奖以及特别支持奖的获奖名单。

  由民政部等5部委担任指导单位的“2008中国慈善排行榜”,是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主办,公益时报社主持编制的,迄今已举办过4届,2008年是慈善排行榜发榜五周年。在编制流程上,先通过民政系统提供的个人捐赠数据、捐赠者自己提供的捐赠数据、各公益机构提供的接受捐赠数据、上市公司年报公布的捐赠数据、各种公开媒体报道的捐赠数据、《公益时报》的公益档案数据6种渠道进行数据采集。在榜单统计方法上,将严格以2007年度为时间跨度,以100万为捐赠额底线,按该年度实际捐赠的货币金额总和,排列出慈善家、慈善企业的名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