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城市减贫“路线图”将出炉

城市减贫“路线图”将出炉
2008年04月09日 16:19 公益时报

  3月底,全世界的人们都将目光聚在雅典,因为2008北京夏季奥运会的圣火从希腊点燃,它将穿越希腊后,抵达北京。

  在雅典,不仅只有奥运圣火受到关注。3月26日,第六次世界城市扶贫联盟全球论坛在雅典开幕。本次论坛旨在促进不同城市之间分享在减少贫困方面的经验,以及推动各城市与其它城市和发展伙伴建立减贫合作伙伴关系。

  此外,各参与城市有望在论坛期间确立本城市具有时间限制和可量化目标的减贫“路线图”。

  路线图将明确各城市从多方面减少贫困的具体目标,包括抗击饥饿、普及小学教育、改善水和环卫条件、降低儿童和孕产妇死亡率、降低艾滋病等疾病发病率以及促进两性平等。一些较为富裕的城市还将承诺就减少贫困展开国际合作。

  世界城市扶贫联盟于1997年10月成立,旨在推动各个城市在提高公众意识、采取切实措施减少贫困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参与联盟的各城市承诺将调动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尽一切可能消除本国及全球的贫困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2008年的第一场记者会上曾呼吁让2008年成为世界上平均每人每天生活费不足一美元的“最底层的10亿人民”的年度,调动各方力量促进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

  (尔 丰)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