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红十字与奥运同行”大型公益晚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红十字与奥运同行”大型公益晚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2008年04月08日 16:02 新浪公益

  4月8日,由中国红十字会主办,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协办的“红十字与奥运同行”大型公益晚会暨“中国红十字•中恒博爱基金”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伊仕顿国际酒店隆重举行。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海京、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执行会长贺黎明、中恒集团董事长许淑清、晚会导演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出席了发布会并致词。


发布会现场

  红十字会参与奥运服务是国际惯例。2003年5月,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与国际奥运会在西班牙签署了双边合作备忘录,鼓励各国红十字会与奥委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共同推动世界和平进步事业。2007年3月,中国红十字会与北京奥组委签署合作备忘录。作为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合作伙伴,中国红十字会承担起奥运志愿者卫生救护培训、向群众普及卫生救护知识、宣传动员无偿献血等工作。使“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与“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人道主义精神交相辉映, 使人文奥运得到更好的体现,使北京奥运更加令人难忘。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历史盛事,成功举办具有东方民族特色的奥运盛会是中华各族人民的共同梦想。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作为推动民族产业成长,民族经济繁荣的社会团体,积极投身于这一伟大事业的进程,为将北京奥运会打造成为情联五洲辉耀四海的体育盛会,全面展示中华民族经济成就的国际平台贡献一己之力。

  由中国红十字会主办,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协办的“红十字与奥运同行”大型公益晚会将于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晚会以“携手人道、服务奥运”为主题,拟邀请有影响力的境内外演艺明星、体育明星,与中国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一起用歌声、用激情、用体育健儿在奥运赛场的感人画面表达晚会的主题。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