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奔驰启动中国自然遗产保护项目(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8:36  新浪公益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代表青岛泰之先生说:“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将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中国自然遗产保护方面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 也是首家向中国世界自然遗产地捐资的汽车厂商。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自然保护方面给予的资助和做出的努力,为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自然保护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自然保护需要每个人的努力,需要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这个行列中。对于梅赛德斯-奔驰(中国)首笔捐款的用途,他介绍说,“首笔资金将用于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管理者及基层从业人员的知识技能培训、野外监测站建设、四川雅安地区自然遗产保护规划前期准备工作, 和对外宣传与交流等一系列活动。”

  中国建设部和四川雅安市的代表在出席此次发布会时表示,四川大熊猫栖息地是集中了绝美自然景观、特有珍奇物种等特色的全球性典型代表,无疑值得全世界的关注和保护。同时还表示,将积极配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开展自然保护工作,实施好该项目,以显著的成果努力回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的捐助。

  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汽车企业,梅赛德斯-奔驰一直致力于自然和环境保护的公益事业,并将这一理念融入产品和技术创新当中,以期用最先进的环保节能技术寻求未来汽车绿色发展方向。同时,梅赛德斯-奔驰还在世界和中国积极投入自然和环境保护项目,不但赞助了在全球展开的 Live Earth “拯救地球”大型演唱会活动,呼吁世界共同关注全球气候变暖,还曾与中国政府、全球环境基金组织和联合国合作,向北京提供装配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公交客车,为支持环境保护不断做出贡献。

  世界自然遗产地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设立的,旨在保护具有突出普遍价值的自然景观、地质和自然地理结构;受到威胁的动植物生境区;天然名胜或自然区域。中国目前入选世界自然遗产地的项目共有六处,包括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三江并流”自然景观、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等。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于2006年7月12日成功申报为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位于中国四川省境内,包括卧龙、四姑娘山和夹金山脉,面积9245平方公里,地跨成都市、雅安市、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甘孜藏族自治州四个地级行政区的12个县或县级市。四川大熊猫栖息地拥有丰富的植被种类,是全球最大最完整的大熊猫栖息地。全球30%以上的野生大熊猫栖息于此。另外,这里亦是小熊猫、雪豹及云豹等濒危物种栖息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该地区的环境与第三纪的热带雨林相似,不仅是地球历史与地质特征研究的典型区域,是陆地、海洋生态系统和动植物演化的典型区域,是自然景观、美学景观集中的区域,更是生物多样性与特有物种栖息地的全球性典型代表。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