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公共图书馆应免费开放

公共图书馆应免费开放
2008年03月10日 17:11 新浪网

  本报讯 (记者夏命群)昨天,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图书馆馆长詹福瑞建议图书馆应免费开放。此外,他还透露我国目前还有700个县级图书馆没有一分钱购书经费,建议以法律的形式规定,在1.5平方公里范围内应当建一个社区图书馆。

  詹福瑞说,从今年开始,国家图书馆已经实现全部免费对社会开放。但部分地区的公共图书馆还在收费,这不利于公民享受到政府提供的公共文化。他建议出台《图书馆法》,规定政府为图书馆建设买单。中央和地方财政应当加强这方面投入,让公民能够免费在图书馆读书。

  他提出,一个县级图书馆,每年有五万元购书经费就可以满足要求了,财政在这方面应当有更大的投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