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广州招募百名志愿者高管

广州招募百名志愿者高管
2008年03月10日 11:20 新浪网

  时报讯 (记者 刘妍 通讯员 吴楚斌) 昨天下午,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3号楼新闻发布厅热热闹闹,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全市12个区(市)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招募管理型志愿者,将通过联合招募、公开选拔、竞争择优的方式,公开招募12市区两级志愿者协会海选管理型志愿者,更好地为68万志愿者服务。

  社会推选会长全国首创

  据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谢天闻介绍,经过一年的探索和实践,今年的招募将去年的10个高管部门合并为7个,并联合全市12个区(市)共同招募副秘书长等志愿者管理骨干,预计招募人数将超过100人。有意思的是,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把会长的职位也面向社会公选,这在国内公益组织中尚属首次。

  “当然,我们不能保证找到合适的人选。”谢天闻说,去年的高管招募就没有找到合适的公关部长人选,选聘工作做到了“宁缺毋滥”。据悉,会长职务主要是顾问、决策和代表本会出席重大活动等。

  缺乏管理型策划型高管

  据了解,去年共有263名社会各界热心人士报名应聘志愿者高层管理人员,包括中山大学岭南学院EBMA中心等5个单位集体报名,应聘者多为“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其中以外资、私企、高校教师管理人员居多。值得注意的是,当选的23名高管中,中共党员共8位,占35%,4名为民主党派人士,11位为无党派人士。

  而在最后当选的23名高管志愿者中,仅有7名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来自省外的新“广州人”达12名。在这些部门负责人中,有3位总监、7位总裁助理和部长助理、7位经理和1名高校教授,他们大都出自名牌大学,其中超过70%拥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包括两名海归人士。

  据了解,目前全市志愿者已经超过68万,但缺乏管理人员,尤其是缺乏组织型、管理型、策划型的志愿者。

  招募启事

  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全市12个区(市)联合招募公关事务部、专题策划部、招募培训部、会员管理部、项目拓展部、考评督查部、调查研究部共7个部门的负责人以及各区(市)副秘书长若干名,招募总数将超过100人。

  虽然报名参选条件较高,但不分年龄和职业限制,参与者请登陆广州志愿者网查看招募公告及相关事宜,并在2008年3月31日前把个人简历发至招募专用邮箱gzv1995@126.com,咨询电话:83379258。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