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AMD启明星行动完美收官 科技之光照耀红色根据地

AMD启明星行动完美收官 科技之光照耀红色根据地
2008年01月18日 13:06 新浪公益

  2008年1月17日,AMD公司(超威半导体 NYSE:AMD)在贵州省遵义县后坝初级中学隆重举行了“教育部-AMD启明星计算机样板教室”交付暨AMD启明星行动收官典礼。活动现场,教育部和AMD公司共同宣布由AMD公司捐资600万元兴建的30所“教育部-AMD启明星计算机样板教室”全面竣工并交付使用,同时,AMD公司历时一月、集公益和电脑知识普及相结合的大型中西部捐资助教行动——“为了孩子的微笑·AMD启明星行动”也于同日完美落幕。此次活动不仅是AMD切实履行企业公民责任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AMD公司“芯植中国,共赢未来”承诺的有力体现。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AMD一直致力于提升中国教育信息化水平并推动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和腾飞。2005年,AMD 与中国教育部签署协议,向中国教育部捐赠人民币600万元,帮助中西部偏远贫困地区分批建立了30个“教育部—AMD启明星计算机样板教室”。此次遵义县后坝中学“教育部—AMD启明星计算机样板教室”的正式交付使用,为AMD公司“投建30所‘教育部—AMD启明星计算机样板教室’”的承诺画上圆满的句号,同时也为AMD公司继续投入中西部教育信息化基础建设开创了新的起点。活动得到了国家政府部门和相关教育部门的鼎力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李天顺、中央电教馆常务副馆长丁新、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廷昌以及遵义市教育局、遵义县政府和遵义县教育局领导,同AMD中国公司副总裁陈肇民一同莅临了当天的交付典礼。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李天顺副司长对此次活动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表示:“国家长期以来一直非常重视中西部贫困地区基础教育的投入,注重通过信息技术的普及和应用,让贫困地区的学生尽可能接受良好的教育。目前,教育部在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基础教育信息化等方面都加大了投入力度,但仍需要得到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AMD公司捐资600万元在中西部地区建立30所‘教育部-AMD启明星计算机样板教室’,并通过AMD启明星行动号召全社会对这些孩子们给予长期的关注和帮助,这一义举将在中国社会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也将对中国教育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AMD中国公司副总裁陈肇民先生表示:“教育是推动经济发展、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石,而信息技术对现代教育的影响举足轻重。30所‘教育部—AMD启明星计算机样板教室’的全部落成,将极大地提升中西部地区教育信息化水平,极大地改善中西部成千上万学生的学习环境,消除数字鸿沟,继而进一步缩小地区间的差异。这也是我们在中国发展的同时关注社会公益、履行企业公民社会责任的最重要举措之一。”

  在向后坝中学正式交付第30所“教育部—AMD启明星计算机样板教室”的同时,AMD公司还将AMD启明星行动的公益助学精神在贵州遵义继续发扬光大,将网络慈善义拍所得、社会各界捐献的爱心物资带给了后坝中学的孩子们。据悉,“为了孩子的微笑·AMD启明星行动”于2007年12月17日启动,历时一月,此前曾先后走访了位于云南、内蒙古、陕西、宁夏、新疆的五所“教育部—AMD启明星电子教室”所在学校,今日在贵州遵义顺利收官。此次行动旨在全面考察已建成的“教育部—AMD启明星电子教室”的使用情况,并着力向偏远地区的中小学生广泛普及电脑知识,同时带给中西部的儿童更多的爱心和关爱。通过爱心捐助、AMD员工授课、与当地青少年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AMD启明星行动用真心和爱心让更多中西部孩子绽放了灿烂的笑容,同时也掀起了各方社会力量共同关注偏远地区青少年的成长和教育的热潮,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反响。

  近年来,AMD公司坚持将企业发展策略与国家长期战略相结合,不断加大对社会公益事业的投入,不遗余力地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在推进中国教育信息化的实施过程中,AMD公司在远教、高教、职教等诸多领域大力投入,助力完善教育信息化技术设施,积极开发适用于教育信息化建设的产品解决方案,助力推动教育信息化不断提升至新的高度。作为AMD公司对中国承诺的有力体现,此次活动将成为AMD倾情投入全民公益事业的又一亮点,更为AMD 切实履行“芯植中国 共赢未来”的长期战略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