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家电巨头联手回收电子垃圾

家电巨头联手回收电子垃圾
2008年01月16日 13:07 公益时报

  消费类电子产品报废后的回收一直让各国头痛。日前在美国赌城拉斯韦加斯闭幕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电子业巨头们宣布,已就此展开合作,共同应对电子垃圾。

  电子业巨头们面临的最紧要挑战是面临淘汰的大量传统模拟信号电视机,它们正逐渐被数字信号电视机取代。美国将于2009年完成电视信号由模拟向数字转型。大量废旧电视机无疑会给环境造成压力。

  为应对这一情况,日本家电巨头松下、夏普和东芝公司在美国携手成立了“电子制造业回收利用管理公司”,由松下公司牵头。

  “成立一个专门负责回收利用的公司是发展规模经济的最好途径。它为电子产品的回收利用创造了有效的机制。”松下北美公司董事长誉志山田(音译)说。

  这一回收公司还与日立、三菱、飞利浦、三洋和先锋公司等家电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这项联合行动将配合有关循环回收法律。

  电子垃圾近年来逐渐成为严重环境问题。有环保组织称,发达国家每年为转嫁本国环境危机,将大量电子垃圾运往发展中国家,严重危害这些国家的环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