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扶贫月捐计划”倡议书

中国扶贫基金会“扶贫月捐计划”倡议书
2008年01月08日 14:38 新浪网

  按照世界银行公布的人均消费一天一美圆的贫困标准,中国还有1亿以上贫困人口!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有能力、有意愿参与扶贫行动。据统计,2006年中国社会捐赠资金100亿人民币,占GDP不到0.1%,其中企业和组织捐赠超过80%,社会公众捐赠不到20%,公众捐赠的氛围远未形成!迄今为止,中国没有任何一家公益组织,成功搭建公众捐赠的系统平台,一座巨大的捐赠资金金矿,蕴藏在14亿人口的中国,无人开发!

  为了培育全民捐赠文化,为了帮助更多个人实现捐赠从非常态走向常态化,从非系统走向系统化,从临时性捐款走向有计划捐款,中国扶贫基金会从今天开始,启动扶贫月捐计划。我们将联合国际国内金融界、工商界、外交界、教育界、文艺界、体育界、社团组织等,通过扶贫月捐计划发起成立爱心组织——扶贫之友俱乐部,通过邀请月捐客户定期开展扶贫之友迎新会、茶座、表彰年会和项目访点等互动活动,并通过扶贫之友快讯和网站,向社会定期汇报月捐计划加入人数、捐款统计、财务报告和各种感人事迹。

  “扶贫月捐计划”是指中国扶贫基金会推出的个人每月小额捐款的中长期计划,捐款个人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给中国扶贫基金会存档、填写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合作银行联合印制的自动转账授权书(月捐金额三个标准:20元、50元和100元)并签字确认,中国扶贫基金会月捐工作组通过适当方式与捐赠人确认并发给扶贫之友会员证书。授权银行每月定期从捐赠客户的银行帐户定额扣款,捐赠“中国扶贫基金”。所有参加中国扶贫基金会扶贫月捐计划的爱心人士,即自动成为扶贫之友俱乐部会员。

  中国扶贫基金会邀您一起:

  每月捐赠小小爱心,汇聚扶贫公益洪流;

  扶贫之友共谱乐章,祝愿世界和谐美好!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