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用爱汇聚生命之河”大型公益晚会介绍

“用爱汇聚生命之河”大型公益晚会介绍
2007年12月20日 09:34 新浪网 作者:chx

  2007年12月27日,“用爱汇聚生命之河”大型公益晚会将在北京长安大剧院举行。这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10周年之际,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卫生部联合主办的一台大型公益晚会。

  1997年12月29日,我国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并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九十三号公布,自1998年10月1日起施行。《献血法》的实施是我国无偿献血工作新的里程碑,是无偿献血迈向法制化、规范化的新起点,是医疗卫生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件大事。10年来,中国红十字会作为政府在人道领域工作的助手,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赋予的职责,在推动无偿献血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我国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红十字会和卫生部领导的高度重视,他们将出席晚会并做讲话。

  晚会以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讴歌无偿献血事业的成就、提升红十字品牌形象为主旨,宣传中国红十字会关注弱势人群、关爱人的生命与健康所做出的积极贡献,总结和回顾无偿献血事业取得的成就,讴歌无偿献血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

  晚会内容安排突出表现10年来我国无偿献血工作中经历的一些重要事件,以及中国红十字会作为政府在人道领域工作的助手,在推动无偿献血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本次晚会得到文化界、体育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演员阵容强大,杨澜、濮存昕等一批热心公益事业的明星将加盟演出。整台晚会由中央电视台著名策划人、导演联手打造,节目形式新颖,格调高雅,互动性强。

  一滴血就是一份爱,通过此台公益晚会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将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推动中国红十字事业和无偿献血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