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纪念《献血法》颁布10周年知识竞赛结果揭晓

纪念《献血法》颁布10周年知识竞赛结果揭晓
2007年12月20日 09:30 新浪网 作者:chx

  12月6日上午,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卫生部主办的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1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在北京举行抽奖仪式。现场共抽出一二三等奖60名,72个单位获最佳组织奖。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副会长苏菊香、郭长江,秘书长王海京,及各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抽奖仪式。

  据该活动承办单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报刊社介绍,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10周年,2007年6月14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卫生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纪念《献血法》颁布10 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献血法》知识大奖赛是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全国各地红十字会和血液中心(血站)的热烈响应。在他们的积极动员和精心组织下,广大红十字会会员、志愿者、大中小学学生、机关、厂矿、部队和社会各界群众热情参与。活动共发放知识竞赛试卷近70万份,回收试卷答题卡近40万份,答案全部正确的答卷共计5万余份,经过现场抽奖,60位个人分获一二三等奖。

  本次活动是《献血法》颁布以来规模较大的一次知识竞赛活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建设兵团参加了此次活动,驻京部队献血办也组织驻地官兵积极参与。

  郭长江代表中国红十字会执委会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并向积极参与《献血法》知识大奖赛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10周年来,中国红十字会作为政府在人道领域工作的助手,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赋予的职责,在宣传和推动无偿献血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我国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10年实践让我们认识到,只要大力开展宣传工作,让广大群众全面了解无偿献血的知识,充分认识无偿献血的意义,就能动员更多的人走进无偿献血的行列,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10周年系列活动由中国输血协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协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报刊社和北京神州爱心文化交流中心承办。

  据悉,作为系列活动组成部分之一的纪念献血法颁布10周年公益晚会,将于12月27日晚在长安大戏院上演。届时,党和国家有关领导及中国红十字会、卫生部的领导将莅临晚会现场。获奖名单将在晚会现场公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