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点亮希望·延续生命”大型慈善晚会举行

“点亮希望·延续生命”大型慈善晚会举行
2007年12月03日 13:41 新浪网

  12月2日下午15:00,在人民大学的800人大礼堂举行了“点亮希望·延续生命”大型公益慈善义演,为血液病患儿左延早日战胜病魔谱写生命的赞歌。此次义演的节目、现场设施都是由社会人士免费提供。出席晚会的有人民大学创新资源协会领导、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领导、奥运冠军、志愿者、爱心企业代表以及各界爱心人士,共计为左延捐款69508元。

  十岁的安徽血液病患儿左延,在四年前被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后,举家来到北京四处求医,背负巨债,不能维持生计。在人民大学创新资源协会、中国红十字会志愿者、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希望救助基金工作部以及全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下,发起了为小左延捐献骨髓的爱心活动,有十万余名爱心人士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幸运的小左延在十万分之一的概率下,找到了成功的配型,生命的希望重新现出曙光。但是昂贵的手术费用让这个苦难的家庭再次步入绝境,左延的生命危在旦夕。在全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和关爱下,引发了数万人的爱心募捐活动,其中包括15所高校大学生的联合募捐、全社会爱心人士的街头募捐、爱心企业及公益人士的无私捐助,都为左延这个不幸的孩子伸出了援助和关爱之手,共计为左延捐助10余万元。

  生命因爱而改变,左延的生命在全社会的关爱下得以延续,左延的生命凝聚着爱的力量,同时,血液病儿童、弱势群体正在受到全社会人的关注,爱心的呼唤和传递正在我们的社会每个角落发起。让更多的人关注血液病儿童,更多的人关注弱势群体。社会需要爱心,让我们的世界充满爱。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