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德基金会万名孤儿全球资助计划开通

爱德基金会万名孤儿全球资助计划开通
2007年11月20日 15:43 新浪网

  11月17日,为爱德基金会农村孤儿项目筹款,帮助他们改善生活和教育状况的爱德10000名孤儿全球资助计划(“e万行动”)开通仪式在南京先锋书店五台山店举行。前国家女排队长、爱德孤儿项目大使孙玥与来自南京IT、体育、法律、媒体、企业界的资助者成为义工小组的核心力量。

  “一群热心的人因为对爱德孤儿的关注走到了一起,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不同的背景,曾经资助或探访孤儿的经历在他们心里种下了爱心的火种。从第一次会议孤儿小组的成立到第六次会议‘e万行动’孤儿助养计划的成形,他们不计辛劳,风雨无阻,为播撒公益的爱心、为爱德之友的壮大和发展树立了很好的榜样。”爱德基金会宣筹部朱爱民一番话说出了公益“e万行动”的项目发展历程。

  据统计,我国目前有57万名孤儿,80%以上分布在农村地区,有近1/3的孤儿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2005年12月31日,爱德基金会同搜房网联合举办了一场为农村孤儿筹款的慈善拍卖会。此后爱德多次组织了探访团到山东、河南、苏北探访农村孤儿。

  同时,为农村孤儿捐款的资助者也在渐渐增加。为了全面推进爱德“孤儿项目”在国内的筹款工作,基金会决定成立爱德“孤儿”项目工作小组,以充分发挥核心志愿者的影响力,让更多人关注农村贫困孤儿。此次的“e万行动”正是在这一项目的基础上延伸出来的,其助养对象是:父母双亡或父亡母嫁,无人抚养的12岁以下的儿童;直系亲属中无固定收入的孤儿;未享受其他途径助养的孤儿;女童优先;正在上学的孤儿。助养标准:1485元/人/年,其中包括受资助孤儿每年的生活费、医疗费、学费、文具费、服装费。

  为了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爱德基金会制定了严格的爱德基金会孤儿助养项目管理规定。所有项目及资金的管理,都是严格的按照该规定进行的。秉承对孤儿和资助人负责的态度,爱德不仅严格审查地方递交的资料,而且不定期的派专人到各地检查项目的实施,入户探访孤儿的生活状态,做好财务的审查和监督。

  据悉,爱德基金会农村孤儿助养项目自2002年开展以来,虽然在全国6个省已经资助6000多名农村孤儿,这些孩子每年可以得到足够的生活、教育、医疗费用,和其他的孩子一起享受快乐的童年生活。(实习记者 周娟娟)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