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乐施毅行者”募款超过2.4亿港币

“乐施毅行者”募款超过2.4亿港币
2007年11月20日 14:34 新浪网

  由香港乐施会主办、道富集团全力赞助、为期3天的“乐施毅行者2007”于11月9日早上起步,超过3200名参加者,在48小时内横越100公里,为乐施会扶贫发展项目筹款,其中,32支乐施超级毅行者队伍,更以18小时为完成目标,挑战个人极限。据悉,“乐施毅行者2007”共有1040支队伍参加,今年的筹款目标为港币2100万元。

  乐施毅行者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团队活动。参加者必须四人组成一队,日夜赶路,于48小时内横越100公里麦理浩径。一路上互相扶持,互相鼓励,共同克服种种困难,挑战体能极限。最少提前三个月开始组织支持队伍、计划行程及不断练习。正式组队参加乐施毅行者必须接受捐款承诺——所有正式参加队伍必须承诺为乐施会筹募港币6500元或以上(非正式参赛者该条非必须条件)。筹款超过港币28000元的队伍会获邀参加下年乐施毅行者。

  当日,Fire Services Team Beyond Limits队以12小时24分完成100公里,勇夺“乐施毅行者2007”冠军。该队四名队员皆为消防员,早上9时自西贡出发,于晚上9时24分到达终点屯门。乐施会总裁施日庄先生及道富集团副总裁赵崇耀先生在终点迎接冠、亚及季军队伍冲线后,并颁发奖状予冠、亚、季军队。

  11月11日下午12时20分,最后一队“乐施毅行者”队伍冲过终点,完成了100公里路程,他们从乐施会总裁施日庄手中接过完成证书,其中,特别队伍“Team 432”——2008北京残奥委会轮椅剑击项目香港代表余翠怡、2008北京残奥委会田径项目香港代表苏桦伟、香港伤健马术代表队队长叶少康及乐施毅行者道富坚毅不屈大奖2005及2006年得主余美芳呼吁参加者积极进行募捐,帮助各地弱势社群自力更生,摆脱贫穷。

  适逢11月11日为“北京2008年残奥委会三百天倒数”,加上乐施会一向积极支持弱势社群获得平等机会──早在80年代,乐施会已拨款支持香港残奥委会兴建总部;至今天,乐施会仍然支持多个本地组织争取伤残人士权益;故“北京2008年残奥委会三百天倒数”活动亦于同场举行。现场多位嘉宾──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主席冯马洁娴、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马术比赛(香港)有限公司副行政总裁赵崇帼、乐施会董事局成员及二零零八北京奥运马术比赛香港基金委员会主席梁爱诗、乐施毅行者筹委会主席陈智思、乐施会总裁施日庄及特别队伍“Team 432”主持倒数仪式,象征香港各界同心迎接北京2008年残奥委会。

  据悉,乐施毅行者是香港最大型的远足筹款活动之一。自1986年以来,先后有超过54000名参加者为这项活动共筹得超过2.4亿港币,以支持乐施会在本港、中国内地、非洲以及亚洲其他地区推行扶贫救灾工作,帮助贫穷人改善生活,自力更生。道富集团连续第九年赞助“乐施毅行者”。(晓 益)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