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民慈善:本周全国捐赠总额6.447亿元(7月25日发布)

中民慈善:本周全国捐赠总额6.447亿元(7月25日发布)
2008年07月30日 09:16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

  本周全国接受捐款6.447亿元,比上周减少44.68%。其原因,一是全国接收的地震捐赠为5.10亿元,比上周减少49.65%;二是全国范围内的助学活动仍在启动和进行中,助学捐款未能统计公布;三是媒体和各界的关注点转移至奥运,捐赠事件未得到及时报道。

  由于上述原因,本周面向教育、医疗、环境等领域的捐赠也呈现下降趋势。据本中心监测,本周非地震捐赠达1.347亿元,环比下降11.73%。其中千万元以上捐赠只有2次,分别为美国阿拉巴马州政府向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设立在特洛伊大学的孔子学院捐赠八百万美元;世界宣明会投入不少于200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在陕西省洋县开展为期14年的儿童为本区域发展项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