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组图:2010中国纸业可持续发展论坛

组图:2010中国纸业可持续发展论坛
2010年12月02日 10:12 新浪公益

  主题:“纸”让生活更美好

  中国纸业可持续发展论坛2010

  时间:2010年12月2日

  地点:苏州凯宾斯基大酒店

  与会嘉宾:

论坛主持人:经济观察报研究院焦新望院长论坛主持人:经济观察报研究院焦新望院长

  中国造纸学会秘书长曹振雷(中国轻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造纸学会秘书长,兼任中华中国纸业商会副会长,全国造纸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和中国造纸协会生活用纸委员会主任等职务。曹振雷一直从事制浆造纸的研究与开发工作,近几年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多项重大科研项目,包括国家“九五”造纸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国家科技成果推广项目、国家技术创新项目、国家经贸委专项、科技部社会公益研究专项等。2004年由人事部等部委批准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中国造纸协会生活用纸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江曼霞(中国造纸协会生活用纸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生活用纸》和《生活用纸年鉴》主编。1967年毕业于北京轻工业学院制浆造纸专业,1979—1989年任轻工业部环境保护研究所室主任、高级工程师、1989年任中国造纸开发公司总经理助理、教授级高工。江曼霞秘书长从事制浆造纸行业40余年,在制浆造纸方面有较丰富的经验,多次参与国家项目的评审工作,对造纸技术及信息有深入的了解)

  中国林纸企业家俱部秘书长徐卫东(中国林纸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上海嘉汉投资咨询优先公司董事长、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硕士,1998年,他在新华社山东分社创办《商情周刊》(2007年1月改为《林纸》),并兼任总编。2001年,创办上海嘉汉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中国目前唯一一家服务于林浆纸业的专业咨询公司,现任董事长;2002年发起并成立了中国林纸企业家俱乐部,任秘书长。

  国家纸张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张清文(国家纸张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从事于造纸产品质量检验、造纸工业标准化及造纸检测设备的计量校准工作)

  金红叶纸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锡土(1957年生于台湾。1980年进入纸业行业,曾就职于SCOTT。现任金红叶纸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拥有30年的生活用纸行业经验)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媒体朋友,大家早上好!

  感谢各位莅临苏州参加此次由中国造纸协会生活用纸专业委员会,《经济观察报》联合主办,APP协办的“‘纸’让生活更美好,中国纸业可持续发展论坛2010”。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今天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众多嘉宾和我们共同参与讨论中国用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方向,请允许我介绍到场的嘉宾。

  苏州市水利局副局长夏坚先生

  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院长曹振雷先生,生活用纸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江曼霞女士,中国林业产业协会林纸分会秘书长徐卫东先生,国家纸张质量检验中心主任张清文先生,还有来自金红叶纸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徐锡土先生,国家环保部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审核检查部的领导,今天还有媒体界的朋友包括《中国日报》,《消费日报》,人民网,新浪网、中国纸业网等20多家媒体,我谨代表主办方对各位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纸是人类文明的标识,其发展历程代表了人类社会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途径,作为衡量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近年来我国生活用品消费快速增长,速度居世界首先,仅次于美国,成为第二大生产国和消费国,与此同时,日益提高的公共健康卫生和环保意识,让环保用纸的安全性更加关注。在原料紧缺,生活用纸行业如何向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的产品,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道路,成为该行业急需解答的问题。希望通过今天论坛探讨中国生活用纸可持续发展的最佳途径。

《经济观察报》副总经理郭为中《经济观察报》副总经理郭为中

  首先,请《经济观察报》副总经理郭为忠先生致辞。

  郭为忠:大家早上好!这次是我们《经济观察报》和中国造纸协会,生活用纸专业委员会合作举办“‘纸’让生活更美好,中国纸业可持续发展论坛2010”。作为媒体来说,已经办了十年。我们办媒体的目的是推动中国社会进步,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想到‘纸’在我们生活当中的重要作用。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现在大家口袋里或者包里用手绢的有没有?(一位),大家不管在大陆生活还是台湾过来的朋友都有这样的体会,回顾70,80年代,我也是60年代末出生人,口袋里会装一条手帕,经常使用,非常脏。纸是很毛糙的草纸,APP我记得有一些品牌像清风等那种纸是代表新的生活方式,进来之后慢慢改变我们的行为和习惯,美化我们生活。记得这些纸在我们生活当中用处越来越大。我觉得在我们的生活当中,虽然有人提出用手帕更低碳更节约纸张,这是非常好的一个想法,但我觉得可能要全面推广,实现起来并不太现实,所以希望大家既能够用好纸,在我们生活改善的情况下也能够向APP做出表率,把这些纸更好的用于生活,改善我们的生活质量。媒体也愿意用我们的力量传播这些创意,传播这些新的技术新的观点来推动社会进步和整个中国更好的发展。再次谢谢大家来参加这个会,谢谢!

  主持人:感谢郭总的致辞。下面我们进入今天上午的主题演讲环节,主要围绕生活用纸如何满足人们的日常生活需求,实现可持续发展。今天上午有五位嘉宾发言,每位嘉宾20分钟时间,先安排两位嘉宾发言。下面有请来自中国造纸学会曹振雷秘书长,演讲题目是:绿色经济时代的中国造纸业发展趋势。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