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丰田普锐斯车主与北京高校学生共植绿化林(组图)

丰田普锐斯车主与北京高校学生共植绿化林(组图)
2010年04月12日 10:53 新浪公益

  4月10日,一汽丰田及其全程赞助的绿色空间大学生环保网站在北京八达岭PRIUS普锐斯植树基地组织了一场植树环保活动。延庆县林业局有关领导、一汽丰田企业员工、PRIUS普锐斯车主、首都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及媒体记者共约四百余人共同植下上千棵树苗。

  步入春季,南旱北沙已经成为生态灾难。据国家气候中心预测,4至5月,我国北方还将出现6至9次沙尘天气过程。专家称,此次沙尘天气为五年来最严重,肆虐的沙尘再次引发民众对日益恶化的生态的担忧。

  成立六年多来,一汽丰田始终围绕“安全、环保、育人”理念,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积极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一汽丰田全程赞助的倡导环保的“绿色空间”大学生环保网站(http://www.green-china.org),每年都举行植树绿化活动,努力通过自身的环保实践履行着优秀企业公民的责任。

  2004年,“绿色空间”大学生环保网站举办了以“大学生绿色行动”为主题的植树活动,得到了大学生朋友们的积极响应。2005年,“绿色空间”大学生环保网站将“绿色植树主题”上升为“环保主题 ”,在全面的环保领域、更广阔的范围内宣传环保理念,号召广大学子关注环境保护、爱护地球家园。

  值得一提的是,在受邀的大学生群体中,一汽丰田首次邀请T-TEP北京学校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植树活动。据了解,2004年,教育部与丰田(中国)和一汽丰田共同签署了建设T-TEP学校合作项目的协议,培养扎实功底的技术人员,为进入经销店服务客户打下坚实的基础。作为T-TEP学校的学生,在学专业技术的同时,有机会参加植树活动,体现了一汽丰田不仅重视行业人才的培养,更重视提升学生们的环保意识。

  对于在环保领域的种种努力,一汽丰田相关领导表示,“面对日益恶化的生态环境,特别是愈演愈烈的沙尘天气,企业作为特殊的社会公民,应当肩负起保护家园的责任。绿色空间植树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共植下了数千株树苗,象征了志愿者们防沙治沙的决心与信念。此外,我们用世界首款量产油电混合动力汽车PRIUS普锐斯命名这片人造林,是希望借用PRIUS普锐斯的环保汽车形象,吸引和影响更多的消费者关注环保。”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