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无限极世界行走日 重庆家庭万步走拒做低头族

无限极世界行走日 重庆家庭万步走拒做低头族
2016年11月08日 11:42 新浪公益

  越来越多的人群被手机控制,变成“低头族”甚少抬头对话,使家庭面临“失语”危机,亲情关系疏离淡漠。11月6日,无限极2016世界行走日走进重庆,数千市民放下手机告别“低头族”,与家人共同完成一场快乐的家庭行走,从中感受运动乐趣与亲情幸福。

  数千家庭抬头行走

  活动当天一早,数以千计的家庭聚集在重庆奥体中心参加无限极世界行走日。集合区,“全家福年代秀”合影墙吸引了许多家庭拍照留念,一家老少在不同年代的全家福道具前摆着POSE,用镜头定格幸福瞬间。

近5000市民齐倡健康万步走近5000市民齐倡健康万步走

  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李坚柔现场发出倡议,号召市民一起行动积极参与全民健身,享受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所有参与者承诺在行走期间不做“低头族”,除拍照外,不用手机聊天、刷朋友圈等。随着发令枪响,大家挥动着健康旗帜迈步出发,享受其乐融融的家庭行走。

  行走大军中有不少年轻白领,郑先生便是典型的“低头族”一员,日常生活片刻离不开手机。最近他感觉到脖子酸痛,医生要求多抬头、多运动。陈小姐平时都喜欢宅在家里玩手机,这次跟妈妈来参加活动,她说:“边行走边和妈妈聊天,身心都得到了放松,感觉很畅快。”

  科学健步全家“爽乐”

  据重庆移动的调查数据显示,近1/3的重庆人有中度以上手机依赖症。为此,主办方倡议市民应多陪家人走出户外参加行走运动。今年活动现场特别增设“行走教学体验区”,并在沿途设置科学行走路段,由“领行员”教习参与者多种正确的科学行走姿势健步3公里,从而达到更强的健身效果。

  活动还准备了许多有趣的家庭互动环节,全程充满了“爽乐”体验。终点处的“泡泡区” 成为了大人小孩都玩不够的梦幻游乐场。在互动专区,还有快乐足球游戏、免费照片打印、无限极“四合理”养生教学、万步荟体脂体测等项目均吸引了大批民众排队体验。

“行走大使” 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李坚柔(右二)现场领走“行走大使” 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李坚柔(右二)现场领走

  无限极世界行走日系列活动已走到第七个年头。过去6年,“无限极世界行走日”已举办74场,足迹遍布全国数十个重要城市,直接参与群众91万人,行走总里程505万公里,成就2项世界吉尼斯纪录,让行走健身的健康生活方式和科学调养观念深入人心。

  公益善行捐助“快乐足球”

  现场,受益于“无限极快乐足球”公益项目资助的武隆县土坎镇清水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足球表演,娴熟球技获得了参与者的喝彩。重庆站公众报名共捐出71250元善款,将用于无限极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开展的“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公益项目,为农村及贫困地区小学提供足球设施、课程以及足球文化的建设与推广,让孩子们找到运动的快乐,培养健康意识与正面思维的情志。

  今年,无限极世界行走日在全国15个城市陆续展开,重庆站结束后,还将于深圳、上海等城市开走。作为行走日活动的独家公益合作伙伴,无限极创立24年来,坚持倡导“调养根本  免疫增健”的调养观念,积极号召民众“每天行走一万步  健康人生无限极”,创造平衡、富足、和谐的健康人生,为社会贡献健康正能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