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成蹊计划发布2016年资助名单 助力水组织培育

成蹊计划发布2016年资助名单 助力水组织培育
2016年08月02日 17:16 新浪公益

  如今,水环境保护受到广泛关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为着家乡河流而努力行动。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与合一绿学院合作发起的“成蹊计划”水组织培育项目,近日揭晓资助名单,来自全国10家水环保组织成功入围,获得支持。

  合一绿学院执行长吴昊亮介绍,成蹊计划发起于2015年,旨在为水保护组织提供持续稳定的培育支持,让我们的河流湖泊重回清澈。此次项目申报见证了许多机构的成长,以创新手法推动环境环保的机构也在不断涌现,对于水保护来说意义重大。

  在入围组织中,相当部分曾受到成蹊计划一期资助的机构得到了持续资助。西南林大环境与法律诊所致力于云南高原湖泊保护,在成蹊计划一期的支持下,机构借助环境信息公开等手段开展环保监督,积极为政府部门建言献策,保护美丽的抚仙湖和星云湖。经过一年的发展,诊所由仅是一个大学内的环境法实践项目,注册为昆明创益生态保护研究院,成为一家独立的民间环保公益组织。在新的一年里,成蹊计划会继续与他们在水保护的道路上同行。

  也有一批新生机构初次加入到成蹊计划。北京培思绿色发展中心尝试推动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利益相关者圆桌对话的创新模式推广,加强政府和社会之间的沟通理解,形成共力解决问题。而成都绿氧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则通过在地的努力,推动成都地区的企业环境信息公开水平提升,并综合利用新媒体、漫画手册等传播手段解读,让更多公众理解和参与其中。

  据了解,此次入围团队将会得到成蹊计划提供的包括包括资金和能力、信息在内的联合支持,成为更专业的河流守护者。

  附:名单公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