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甄子丹:为珊瑚礁发声很有创意

甄子丹:为珊瑚礁发声很有创意
2016年05月10日 15:47 新浪公益

  自4月20日,“大自然在说话”系列公益影片的新片中文版以每周一支的频率与观众见面以来,便获得了持续关注与广泛好评。继中文版“大自然在说话”系列公益影片《冰》、《家园》及《珊瑚礁》,中文版《冰》及《家园》录音花絮视频发布后,5月9日,保护国际基金会(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发布了中文版《珊瑚礁》录音花絮视频,展现了甄子丹为《珊瑚礁》配音的幕后工作场景。一直热衷公益的甄子丹表示,“大自然在说话” 系列公益影片非常有创意,能为珊瑚礁发声很有趣。

  人类一直在按照自己的意愿向大自然索取,我们如此依赖她,却从未曾真正走近她,从未认真聆听过大自然的声音。由保护国际基金会呈现的“大自然在说话”系列公益影片极具创意,它是首部以大自然元素为“第一人称”讲述自然与人类关系的环保影片,以“大自然不需要人类,人类需要大自然”为宣传口号,以其独特的视角、新颖的表现方式,获得了全球极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们的倾力支持。艺术家们纷纷为其“献声”,赋予大自然以声音,传递大自然的心声,引发人类对自己行为的思考,并倡导人类意识及行为的改变。在中文版《珊瑚礁》录音花絮视频中,甄子丹说:“平常都在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但这次最为有趣,因为我可以替珊瑚礁说话,很有创意。这次活动让我更加理解海洋生态的需求,希望以后可以继续参与这么有意义的活动。”

  公众可以通过关注保护国际基金会以及“大自然在说话”系列公益影片项目官网及官方微博、关注爱奇艺视频、首席社会化公益传播平台新浪微公益平台、或者收听HIT FM、喜马拉雅FM、蜻蜓FM等音频媒体,聆听梁朝伟、张艾嘉、甄子丹、陈冲、冯小刚为“大自然在说话”新一轮公益影片发声。

  此外,从4月20日至6月底,“大自然在说话”系列公益影片将在北京侨福芳草地独家落地首映,保护国际基金会携手侨福芳草地于每周末在北京侨福芳草地摩纳哥王室会馆举办系列主题环保沙龙。截止发稿日,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的副所长魏辅文教授、厦门大学海洋与环境学院杨圣云教授、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刘敏教授分别为大家进行了“大熊猫保护”、“海洋,人类的家园”、“ 美丽的珊瑚礁,我们还能拥有你多久”的知识讲解,分享他们对于生态保护的真知灼见。接下来,还将有两位来自中国、美国的科学家进行主题环保知识讲座,给参与者提供更深入地了解大自然和人类的关系的机会,以重拾对大自然的敬畏和尊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