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甄子丹:停止伤害地球最大的生命体

甄子丹:停止伤害地球最大的生命体
2016年05月04日 11:45 新浪公益

  继梁朝伟、张艾嘉配音的 “大自然在说话”系列公益影片中文版《冰》、《家园》全网发布获得网友广泛好评后,5月4日,保护国际基金会(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发布了由甄子丹配音的中文版《珊瑚礁》。甄子丹作为极具国际影响力的演员,倾情为《珊瑚礁》发声,呼吁人们停止继续伤害地球上最大的生命体——珊瑚礁。

  甄子丹为珊瑚礁发声:停止毁灭我

  我是珊瑚礁

  有人说我只是石头,事实上我是这个星球上最庞大的生物

  大到从太空都可以看见我

  不过你们还能看到多久呢

  我存在了2亿5千万年之后,你们才出现。但是从那时起到现在,你们已经带走了我的五分之一

  我生活在海底,你们很少见得到我

  但你们真的需要我

  你们知道有四分之一的海洋生物,都赖我而生吗?

  我呵护着它们

  不仅为小鱼提供食物,还帮助它们躲避大鱼

  那又是谁把大鱼吃了

  没错,就是你们

  我为你们制造蛋白质

  你们却让海洋温度不断升高,使我无法继续生存

  我为你们抵挡风暴、海啸,是海洋中的堡垒

  你们却用炸药撕碎我,用氰化物毒害我

  请允许我大胆说一句:停止毁灭我

  珊瑚礁是地球上最庞大的生命体,是生命起源的摇篮,在这个星球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对于珊瑚礁来说,人类的过度捕捞、沿海开发、污染等对珊瑚礁构成最直接的威胁。人类活动造成的海水温度升高、二氧化碳污染所致的海洋酸化造成珊瑚的白化和死亡。科学家预测也许在50年内全球70%的珊瑚礁会消失。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甄子丹为“珊瑚礁”发声,邀请人类一起倾听来自珊瑚礁的诉说,“停止毁灭我”。

  组织并发起“大自然在说话”公益活动的保护国际基金会(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成立于1987年,是一个国际性非赢利环保机构,积极倡导人类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在全世界30多个国家开展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工作。保护国际基金会于2002年在中国开展项目,在气候变化适应、淡水保护、人类健康、食品安全、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设计了一系列创新、实用和有广泛示范意义的项目。保护国际基金会:大自然不需要人类,人类需要大自然,保护大自然,迫在眉睫。

  聆听来自艺术家们的声音 参与系列主题环保沙龙

  4月20日起, “大自然在说话” 系列公益影片中文版以每周一支的频率与观众见面,通过关注保护国际基金会以及“大自然在说话”系列公益影片项目官网及官方微博、关注官方视频网站爱奇艺、首席社会化公益传播平台新浪微公益、或者收听HIT FM、喜马拉雅FM、蜻蜓FM等音频媒体,就能聆听到梁朝伟、张艾嘉、甄子丹、陈冲、冯小刚为“大自然在说话”新一轮公益影片发声。

  此外,从4月20日至6月底,“大自然在说话”系列公益影片将在北京侨福芳草地独家落地首映,保护国际基金会携手侨福芳草地于每周末在北京侨福芳草地摩纳哥王室会馆举办“大自然在说话”系列主题环保沙龙。4月23日与30日,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的副所长魏辅文教授、厦门大学海洋与环境学院资深教授杨圣云博士分别为大家进行了“为什么要保护大熊猫”、“海洋,还能包容人类多久”的知识讲解,获得现场观众的好评。接下来,还将有三位来自中国、美国的科学家进行主题环保知识讲座,分享他们对于生态保护的真知灼见。本次系列主题环保沙龙,旨在给参与者提供更深入地了解大自然和人类的关系的机会,以重拾对大自然的敬畏和尊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