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塑料水瓶循环利用时尚升级

塑料水瓶循环利用时尚升级
2016年01月19日 12:00 新浪公益
2016福特汽车时尚设计挑战赛获胜团队携获奖作品与评委合影留念2016福特汽车时尚设计挑战赛获胜团队携获奖作品与评委合影留念

  1月18日,福特汽车公司与缮・REDRESS,一家致力于在时尚行业推进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非政府组织,共同举办2016“缮・REDRESS再生时尚论坛暨福特汽车时尚设计挑战赛”。此项比赛于1月15日举行,共有来自2015/16“衣酷适再生时尚设计大赛”的10位最终入围者参与角逐,利用福特汽车可持续性座椅面料创造出时尚前卫的单品。最终,来自中国的设计师潘问与来自英国的设计师Amy Ward获得冠军。

  这些来自香港、中国大陆、泰国、波兰、西班牙、英国与德国的新锐设计师创作了从礼服连衣裙到极富创意的男士西服等风格多样的设计作品。

  作为2015/16“衣酷适再生时尚设计大赛”的一部分,本次挑战赛中的所有作品都将亮相HKTDC香港时装周,这也是福特可持续性座椅面料在官方时装周上的处女秀。

  “在本次设计挑战赛中,我们为这些富有才华的设计师提供了生产中剩余的可持续性座椅面料,这些面料的纤维来自于回收塑料水瓶,”福特汽车亚太区色彩与材料设计部高级设计师Marie Smith表示。“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利用好这种替代性材料,并向他们展示,从不起眼的地方也能获得令人惊叹的环保材料。”

  “无论在时尚领域还是环保领域,作为设计师我们一直着眼于探索最前沿的理念。当我们坐下来设计作品时,我们总是试图找出能够削减其对环境造成影响的新方式。设计必须对可持续性负责,福特汽车也一直致力于实现这一点。”

  缮・REDRESS创立者兼CEO Christian Dean表示:“转变商业思维,保护地球未来,刻不容缓。为了实现这一点,每个行业都要承担责任,勇于创新。”

  “在许多国家,随着服装生产与消费量日益扩大,纺织废料的问题越来越严重。今年是我们连续第二年与福特汽车合作。我们十分高兴能与福特一起提高相关行业的创新意识,通过更好的设计减少废料的产生。可持续设计理念与时尚、汽车行业都有十分密切的关联。”

  对2015/16“衣酷适再生时尚设计大赛”的赞助体现了福特公司对于可持续性设计研究的坚定支持与持续投入。除了座椅面料,福特还生产由麦秸制成的储物箱、由回收牛仔裤中的废棉制成的仪表板布垫以及用于座椅的由大豆生物塑料制成的发泡材料。

  如今,福特不断尝试新的生物材料,例如,利用丢弃番茄皮、籽、茎中的番茄纤维,以及废弃的美元纸币替代生产汽车塑料内饰部件所用的石油。研究团队还从壁虎的粘性脚掌中获得灵感并进行探索,通过仿生技术开发出全新可持续粘胶。这些都是福特为减轻自身对环境的影响而施行的努力,是福特汽车全球可持续战略的一部分。

设计师福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