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公益不是作秀 呼吸关系人人

公益不是作秀 呼吸关系人人
2016年01月15日 11:59 新浪公益

  公益,是集中公众的力量来为社会公众来谋福利,做公益,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为公众利益服务的意识。金庸先生曾经说过“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公益事业的推动者,是那些对于公众利益有深刻认识并且时刻愿意成为公众利益的捍卫者。当今之中国,公益之风刮遍大江南北,而编者认为,其中最普遍、最值得关注的,莫过于空气质量。

车内外测试值对比车内外测试值对比

  “自由呼吸”是人天赋不可剥夺的权利,保卫健康、自由的呼吸,就像上个世纪保卫自由世界的生活方式不被法西斯剥夺一样,是正义而且必将取得胜利的。面对中国日益加重的雾霾,面对北京连续数月的重度污染,我们自由呼吸的权利正在遭到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迫切需要大家联合起来,打一场治理雾霾的人民战争。“你之所以看不见黑暗,是因为有人竭尽全力把黑暗挡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正如当下打击IS一样,总有一批人是为公众的利益而战斗,在对抗雾霾的战斗中,沃尔沃汽车无疑走在了公众的前面。

沃尔沃健康顺风车正式出发沃尔沃健康顺风车正式出发

  12月8日,“健康出行,有沃接您”——沃尔沃汽车“健康顺风车行动”在北京首个红色雾霾预警日启动。行动覆盖全市四大核心区的十余家医院、学校和社区,是国内首次旨在呼吁关注“车内空气质量安全”的主题公益活动,同时也是沃尔沃汽车对其一贯倡导的“以人为尊”安全理念的践行之举。空气质量关系到人能否自由的呼吸,而呼吸自由是人生存权的一部分,开展健康出行顺风车活动的目的主要有两个:第一,倡导人人互助的社会风气,伸出一双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中国自古以来,就有急公好义、乐于奉献的传统,顺风车不增加成本,又能帮到他人,一举两得。第二,目前的空气质量下,人不适合长期在外暴露,而工作地和居住地的分离,人们不得不花费大量的时间在路上,汽车成为我们长时间停留的载体,所以,车内空气质量关乎公众的健康,值此契机,沃尔沃汽车为公众健康考虑,特提出加强车内空气质量标准强制性立法。

  2012年,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表《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该指南虽然对于车内空气质量提出了一些标准。但由于属于推荐性质,并且覆盖车辆范围有限,并且随着空气的恶化,没有及时更新指标,这导致公众的利益得不到有效的保障,沃尔沃一直致力于营造汽车内部空气清新,有感于雾霾的日益严重,特提出增加车内空气循环过滤系统进入到车内空气质量评价体系,保障乘车人的自由呼吸的权利。

  今日,沃尔沃健康顺风车公益活动的开展,是在用行动向社会发出信息,呼吁公众提高对于车内空气质量的关注度,这跟每个人的利益密切相关。治理雾霾,上至国家,下至个人,都需要投入进来,自由呼吸是我们每个人的权利;互帮互助,以举手之劳,维护社会的爱心,温暖冬日里的那一颗被雾霾包围但依旧明亮的心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