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巴黎气候协议达成 台达呼吁强化能源效率提升

巴黎气候协议达成 台达呼吁强化能源效率提升
2015年12月18日 15:53 新浪公益

  全球电源管理与散热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台达积极参与法国巴黎 “COP21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12月12日全球气候变化新协议敲槌前夕,台达于11日主办了以节能为题的官方周边会议,与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印度环境智库TERI、台湾工研院等国内外合作伙伴共同呼吁,应迅速将更多减碳资源投入能源效率提升上,才能及时控制大气中的CO2浓度,使地球升温能小于2℃。

  台达集团创办人暨荣誉董事长郑崇华表示:“台达过去在推动开关电源供应器的能效提升上,四十年来从60%提升到超过90%,2010至2014年产品效能提升至少帮全球省下148亿度电;而台达所建造的绿色建筑,十年来节能成效能从30%、50%,一直到美国新总部可达到净零耗能;在生产工厂的电力密集度(单位产值的用电量),也在过去五年减少50%,证明了节能的减碳濳力极为惊人。”郑崇华更指出:“如果台达能达到,相信其他公司也能达成,而若能搭配适当的政策推动,将是对抗地球暖化最关键的一环。”

  台达董事长海英俊也表示:“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报告,将碳排放控制在安全值的关键就是提升能源效率。台达长期投入电力电子技术研发创新,服务器电源、通信电源和太阳能光伏逆变器的能源转换效率都已达到全球领先。今年台达更主动承诺大幅提高工厂、办公大楼及数据中心能效,将集团的电力密集度在2020前再下降30%。”

图二 台达董事长海英俊介绍,台达主动承诺大幅提高工厂、办公大楼及数据中心能效,将集团的电力密集度在2020前再下降30%  台达董事长海英俊介绍,台达主动承诺大幅提高工厂、办公大楼及数据中心能效,将集团的电力密集度在2020前再下降30%

  在巴黎联合国气候大会期间,台达主办以节能为题的官方周边会议向各国谈判代表强调节能的重要。包括麻省理工学院(MIT)副校长Maria T。 Zuber、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印度环境智库TERI能源环境技术发展部主管 Shirish S Garud、台湾工研院(ITRI)资深顾问杨日昌等,均受邀出席这场会议,也认为在国际新气候协议产出后,无论是发达国家或新兴国家,节能与能效提升将会是进行减碳时,最不可被忽视的一块,也是企业、学术机构未来积极投入资源的方向。

  MIT副校长Zuber会中就以校方新制定的《气候行动方案》说明,节能技术是MIT未来发展不可或缺的一环,也急需政府、企业与研究机构共同携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则提到,节能技术的提升与应用,对于中国既有建筑的能耗改善,具有关键性的影响力,但需要获得各国政府全力的支持。印度TERI的Garud博士则认为,印度有机会不走“先污染、再防治”的道路,但绝对需要全球碳资金的迅速投入。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分享节能技术的提升与应用对于中国既有建筑的能耗改善,具有关键性的影响力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分享节能技术的提升与应用对于中国既有建筑的能耗改善,具有关键性的影响力

  国际气候谈判在北京时间12日中午来自195个国家的代表终于就共同应对气候变化通过了《巴黎协定》,产出具国际法约束力的文件。根据协定,各方同意加强对气候变化威胁的全球应对,将全球平均气温升幅与前工业化时期相比控制在2℃以内,并争取把温度升幅限定在1.5℃之内,以大幅减少气候变化的风险和影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