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首届环保组织联合招聘会为行业注入新血液

国内首届环保组织联合招聘会为行业注入新血液
2015年11月30日 16:34 新浪公益

  11月30日,国内首届环保组织联合招聘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顺利举行。本次联合招聘会由专业环保公益行业发展支持机构合一绿学院和南京大学环境学院、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共同举办,是支持环保组织发展的成蹊计划的一部分。

  本次招聘会共有来自南京、上海、南昌、深圳、昆明等全国各地的12家环保组织参与,提供包括项目经理、项目专员、设计师、实习生等数十个岗位。包括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在内的南京等地高校院系学生,以及从全国各地选拔而来参加成蹊青年环保人才培训营的优秀环保青年,还有从海外留学归来的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招聘会的应聘交流。

  现场气氛热烈,优秀学生与环保组织在联合招聘会现场深度交流分享与选择。许多学生表示初次参加环保组织的联合招聘,对环保公益行业有了直观和深入的了解,对此非常感兴趣。

  据悉,现场达成实习意向的学生,还可获得由成蹊计划提供的实习礼包。

  此次招聘会中,学生们对于环保行业的热情和所掌握的专业学科知识成为了亮点。他们热情的进行提问,并且尝试用环境科学知识来思考。南京绿石环境行动网络的安艳丽表示,拥有专业知识的环境人才,对于绿石目前正在进行的清气ball项目十分必要。通过该场招聘会,他们已经“锁定”了目标。此外,包括上海道融自然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中心在内的其他招聘机构今天也是收获满满。

  参与应聘的人员中,青新伙伴赵苏鑫是中国药科大学的大二学生。虽然不是毕业季,但她也愿意提前了解环保行业发展:“我一直都希望将来能够专职从事环保工作,这是我的目标。参加这次环保组织的联合招聘会,我有机会与全国的环保组织进行对话交流,收获很多,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

  谈到大学生就业问题,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良说,通过搭建环保组织与环境专业人才之间的沟通渠道,让更多青年人了解并愿意加入环保事业。

  来自阿里巴巴的公益委员鱼幼薇莅临招聘会现场,表示“社会各界应当来共同关注和支持青年人参与环保公益事业”。另一位阿里巴巴公益委员玉风则在招聘会前夕为青新伙伴的学员进行了职业生涯选择的答疑解惑。

  作为主办方之一,合一绿学院的执行长吴昊亮表示,同学们对于此次环保组织联合招聘会的关注热情令人欣喜。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关注环保,愿意在环保组织工作,实在难得。希望环保事业能够有更多优秀的年轻人加入,共同为环境努力行动。

  作为国内首次环保组织联合招聘会,此次招聘会旨在提供环保组织与环境人才之间的对接渠道,让诸多有志于参与环保公益事业的优秀青年人,与环保组织面对面交流;同时,为环保组织输送优秀人才,构建环保新力量。

  据了解,“成蹊·青新伙伴培训营精英班”——环保青年领袖成长计划同期在南京大学顺利举办。从精英班毕业的学员,参加了此次环保组织联合招聘会,与环保组织进行了深入交流。

招聘会环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