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绿建筑推广:孙运璿绿建筑研究大楼

绿建筑推广:孙运璿绿建筑研究大楼
2015年11月27日 14:04 新浪公益

  位于成功大学力行校区的孙运璿绿建筑研究大楼(又称绿色魔法学校)由台达电子创办人暨董事长郑崇华捐赠新台币一亿元,加上成大自筹新台币六千万元,以及三十多所国内企业捐赠相关科技产品,并结合成大专业建筑技术所打造,于2011年1月落成。

  这栋研究大楼本身亦为成效卓越的绿建筑,除了获颁内政部最高‘钻石级绿建筑标章’之后,又以‘节能’等多项满分的佳绩,荣获美国绿建筑协会LEED 白金级绿建筑标章,是全亚洲第一个取得LEED白金级标章的教育大楼。 更可贵的是,它的每坪造价只有8.7万元,相当于现有办公建筑一般造价,是一般人都负担得起的‘平价绿建筑’。它採用了13种绿建筑设计手法,达到难以置 信的节能65%目标。

  孙运璿绿建筑研究大楼採用的节能、省水、雨水利用等设计,吸引许多民众前来参观,建筑师另将一楼闢为绿建筑展示馆,负担教育导览解说之功能。除了捐助部分硬体设备,台达基金会并于2013年起,训练在地青年与企业志工担任绿建筑导览解说员,于假日期间服务民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