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欧莱雅成功实现国内生产环节二氧化碳减排

欧莱雅成功实现国内生产环节二氧化碳减排
2015年07月29日 14:53 新浪公益

  在执行集团“美丽,与众共享”可持续发展项目一年多以来,欧莱雅中国今日披露了公司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所取得的多项阶段性可喜成果,而在生产环节节能减排的成绩尤为可喜——以2005年为基础,截至2015年5月,欧莱雅中国工厂和分销中心二氧化碳排放总量减少65%,每单位成品耗水量减少62%。

1

  欧莱雅集团执行副总裁(分管亚太区)兼欧莱雅中国CEO贝瀚青先生表示:“我们深信,要成为新的经济发展模式的市场领袖,就必须实现生态友好、负责任和包容性的增长。正因为我们一直以来将可持续发展作为核心战略,并通过不懈的创新和不断的进取,我们才得以今天能自豪地公布欧莱雅在中国取得的一系列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可喜的阶段性成果,它不仅激动人心,同时更激励我们再接再厉,继续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作为欧莱雅在中国践行可持续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欧莱雅宜昌天美工厂无疑是集团在中国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标杆之一。本月初,欧莱雅集团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法国总理瓦尔斯的共同见证下,在法国图卢兹签署了欧莱雅宜昌天美工厂在当地政府的协调下对工厂的再投资计划,该计划包括对工厂的扩建以及水电零碳建设项目,预计到2015年底宜昌天美工厂将实现零排放的目标;而欧莱雅在国内的另一家工厂——苏州尚美工厂则在去年8月正式启用了清洁的再生能源——风电,它显著降低了工厂70%至80%的二氧化碳排放,这是欧莱雅在新能源利用道路上的另一个里程碑;在节水方面,尚美工厂成为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中水回用的第二家工厂,生产废水的回收率高达50%到70%,耗水量整体降低28%。欧莱雅中国在可持续发展上的投入还覆盖研发、消费及社区等多个维度,包括:

  ·开发全新配方,通过提高其环境降解性或降低其水足迹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全新的无硅油配方洗发水就在成功解决中国消费者“油头皮、干头发”的困扰的同时,实现配方高达90.6%的生物可降解性。此外,欧莱雅中国研发和创新中心还特别成立了“绿色原料开发部”,致力于创新原料的开发。

  ·为了帮助消费者践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欧莱雅中国及其旗下品牌通过多种渠道持续开展消费者教育和对话。欧莱雅中国携手环保部宣教中心,通过路演活动,手机互动和病毒视频等多种方式,鼓励社区百姓开展可持续消费全家总动员,仅在成都、上海两地就影响超过200万消费者。落实到具体品牌上,碧欧泉品牌邀请全球消费者一起保护地球和海洋的“肌肤”,并在中国开展“行走的力量”公益互动,倡导低碳生活。

  ·通过社会责任采购和“美丽事业,美好人生”项目,致力于帮助更多低收入者增强就业能力,获取就业机会,通过美丽事业成就梦想。

  “随着中国政府对可持续发展越来越重视,欧莱雅也将在该领域不断推陈出新。通过在内部建立完善的管理机制与架构并给予保障制度,通过定期向各利益相关方披露信息并积极与他们就可持续发展保持和展开全方位对话等,未来,我们还将继续执行集团相关策略以在本地推出更有创造力的项目,以实现我们的美丽愿景。”贝瀚青先生分享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