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提高重污染应急预案 黄色预警暂停工地作业

北京提高重污染应急预案 黄色预警暂停工地作业
2015年03月26日 09:59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雪玉)昨天,在北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表彰大会上,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北京已修改重污染天气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相应级别,黄色预警天气将暂停土方工地作业。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市有226个土方工地,这些土方工地一直以来是扬尘治理的一个重点。针对今年的形势,市住建委要加大工地视频监控系统的力度,力争做到按要求达到视频监控系统全覆盖。同时,提高视频监控系统的使用率和利用率。对于违法和违规行为,严重的要停止招投标资格。对开发企业加大处罚力度,要在新项目上进行一定的限制,还要进行媒体曝光。

  负责人透露,对于今年的重点项目,比如新机场项目,他们将会组建专门的监察组,加强对安全质量和扬尘治理的监督。市住建委将针对重点工程明确相关的标准。

  据悉,今年,北京市住建委已经修改了重污染天气的应急预案,提高了应急响应的级别,只要出现黄色预警,将暂停全市的土方工地的施工。“以前是出现橙色预警,暂停施工,现在提高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