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4SEE穿越贺兰山”公益徒步筹款助力环保

“2014SEE穿越贺兰山”公益徒步筹款助力环保
2014年09月01日 15:11 新浪公益

  近日,由阿拉善SEE公益机构(简称SEE)主办、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4年SEE穿越贺兰山”公益筹款行动正式启动,这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以企业家为主体的环保公益徒步筹款行动。

  本次行动计划招募400人,组成100支队伍,在10月6日徒步穿越贺兰山,徒步行走20公里,为环保公益项目筹款。SEE现任会长任志强、现任理事冯仑等知名企业家也将为项目捐款,并亲自组队参加穿越行动,助力环保公益事业。

  此次行动募集的善款,将会用于支持荒漠化防治、工业污染防治、三江源保护等项目的一线保护工作。SEE开展的“一亿棵梭梭”项目将与当地政府和牧民携手,用十年时间在内蒙古阿拉善地区恢复200万亩梭梭林,防治腾格里沙漠继续东进造成更严重的风沙侵袭;“工业污染防治”项目将支持数百名排污口监测者及专业团队,持续监控上万个污染源,推动企业重视污染问题;“三江源保护”项目将支持本土环保机构,与科学家、当地政府及牧民共同携手,保护40万平方公里的高寒草原生态系统,缓解长江、黄河和澜沧江流域7亿人的水源地所面临的生态威胁。

  “在我看来,穿越贺兰山行动最大的意义不是筹款,而是筹人。”SEE秘书长刘小钢这样表达她对行动的理解,“我们希望每一个参与者通过这次行动,都能够关注那些往返奔波在一线的环保工作者们,关注他们长期付出的巨大努力;希望每一个参与者与他们的朋友们都能够行动起来,与一线的山河守护者们共同推动环境问题的改善与解决。让每一片蓝天都有人关心,每一条河流都有人守护。”

  此次穿越行动的路线设置,有其特殊的生态意义。贺兰山是阻挡腾格里沙漠东进的最后一道生态屏障,而现在沙漠已爬上了贺兰山的半山腰,如果失去这道屏障,包括北京在内的贺兰山以东地区将遭受更严重的风沙侵袭。活动选择在这里开展,希望能籍由贺兰山重要的生态意义,让更多人了解环保问题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保护千里之外的山水,就是保卫脚下的家园。

  目前活动官方网站已同步上线,开始接受报名。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seechuanyue.com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