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优科豪马生态保护项目再升级

优科豪马生态保护项目再升级
2014年08月05日 14:00 新浪公益

  7月23日,优科豪马丽江老君山可持续发展与生态环保项目在河源社区举行了老君山生态农林产品销售平台揭匾仪式。伴随着销售平台的成立,2014年,项目将在打通生态农林产品的产销链上发力。

  项目开展近四年来,以村寨银行、建立社区保护地等活动为载体,社区的公共管理逐渐重建,并通过发展生态产业,使当地人从保护中受益,以期实现社区可持续发展。但目前,由于农林产品缺乏稳定的销售渠道,村民的收益无法保证。销售平台的成立,旨在推动社区产品市场化,切实保障生产成果能转化为经济收益并惠及村民, 进一步让村民在保护中受益,从而促进社区保护。

  销售平台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合作社、公益机构三方合作为机制,整合三方优势,齐心协力社区将产品推向市场。社会责任承担企业根据企业自身需求参与产销链的各环节,如通过包装、深加工等方式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或在销售环节参与认购、推广,增加产品销量等。

优科豪马橡胶有限公司董事长近藤成俊先生为老君山生态农林产品销售平台揭匾优科豪马橡胶有限公司董事长近藤成俊先生为老君山生态农林产品销售平台揭匾

  2014年,丽江老君山生态环保项目进入了第四个年头,作为项目重要组成部分的“村寨银行”项目也完成了一整个周期(三年)的借贷工作,顺利地进入了下一个借贷周期。几年来,从为社区提供产业发展启动资金的“村寨银行”项目,到资助社区引入新式产业发展设备的“绿色产业升级”计划,延伸到帮助社区打开农产品销路的销售平台,优科豪马在对项目的支持中体现了从“授人以鱼”、“授人以渔”到“助人售鱼”的不同阶段。让村民凭借自治和自立精神,学习如何与自然和谐相处,走出了一条“在环境保护中受益,在收益中促进环境保护”的社区可持续发展之路。

大麦地村“村寨银行”第三期还款现场大麦地村“村寨银行”第三期还款现场

  优科豪马橡胶有限公司董事长近藤成俊表示,作为一家外资企业,在中国,我们希望从优科豪马的独特视角出发,开拓独自领域来推进环境贡献和地域贡献活动。老君山原生态环保项目是一项结合当地的社会文化、经济发展特点来开展的可持续的社会责任活动,这正是优科豪马独特的环保视角的体现。今后,优科豪马也将继续投身公益环保事业,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生态环保老君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