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你的24小时 地球的未来

你的24小时 地球的未来
2014年06月04日 10:34 新浪公益

  其实你觉得环保挺重要的,其实你也觉得环保挺容易的。没有大排量的悍马、玛莎拉蒂,从来不吃鱼翅、猴头、熊掌,不会看着水龙头哗哗流水(水费也不便宜),睡觉的时候也总是关着灯(太亮了睡不着),貂皮什么从来都是看看摸摸也不买。在环保方面,这样是不是就没有啥问题了呢?

  环保是个筐,啥都能往里装,它包罗万象,时时刻刻,事无巨细,你其实都可以选择更环保的行为,而不必降低你的生活质量。环保是个筛子,一不留神,可能我们就会不经意的漏出一些碳排量,产生一些污染,给地球增加一些负担。

  一起看,你一天中有哪些地方忽略啦。

  0:00 睡前玩手机

0:00 睡前玩手机0:00 睡前玩手机

  又睡晚了,因为忍不住不停地刷微博微信,看小说追剧,虽然看似惬意,但殊不知,智能手机虽然体量不大,耗电可不少,也会产生辐射。不仅不环保,还对视力、生物钟、智力乃至皮肤产生危害。另外,据研究表明,每使用两次搜索引擎,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与烧开一壶水基本相同,你简单的一按,那些互联网巨头的服务器就得吭哧吭哧工作半天。所以请放弃睡前的手机运动。

  9:00 挤电梯去上班

9:00 挤电梯去上班9:00 挤电梯去上班

  挤什么挤,人太多不舒服,还不如等一等,让电梯成为我一个人的私人定制。其实你不懂电梯的心,一个人搭乘电梯下楼的耗电量,是一个人搭电梯上楼的107倍!这是因为,在一般的大楼电梯系统里,会有一个类似铅垂的对重系统在电梯塔内,以维持电梯重量的平衡;对重系统本身要比无人的电梯箱重。如果只有一个人搭电梯下楼时,因为电梯本身不够重,牵引马达就得启动把对重系统拉起,当然就会使用较多的电。如果在下楼时电梯是满员的话,其实是可以利用本身的重力下降,所以越多人搭乘电梯越省电。挤挤更健康。

  9:30 加速开车防迟到

  车速90公里以上,开越快就越耗油。以开车2个小时同样路况为例,若同一辆车时速都维持在120公里,会比时速维持在90公里时,等同多消耗1.6升的汽油,以及3.584公斤的二氧化碳。不过,如果你在北上广等大城市,90公里以上也基本是个奢望,还是坐公交最合适。

  18:00 下班顺便买个菜

18:00 下班顺便买个菜18:00 下班顺便买个菜

  我用环保购物袋,不用塑料袋,这下可以了吧。环保购物袋的环保,其实是建立在多次使用的基础上,如果你囤了一大堆购物袋,还是忍不住继续领新的购物袋,其实是否环保就很可疑了。英国环境署进行的研究发现,一个非纺织的聚丙烯(合成材质)袋子只有被使用11次,才能抵消1次使用塑料袋产生的负面影响,棉制购物袋则需要使用131次。

  20:00顺手把衣服送去干洗

20:00顺手把衣服送去干洗20:00顺手把衣服送去干洗

  能干洗的衣服当然貌似比较高大上,但是它所产生的碳排放也是惊人的。干洗其实是用石油在洗衣服,和水洗衣物相比,干洗衣物产生的碳,也许将是一般可水洗裤子的数百倍。

  24小时,不经意间,其实环保已经悄悄地从我们的指缝中溜走。怎么样才能更环保呢?除了以身作则,自我修炼之外,在这里我们也有两个活动送给大家。

  No1: 参与“环保行动力微调查”

调查问卷二维码调查问卷二维码

  6月5日“世界环境日”,结合“改变世界的24小时”的主题,扫描二维码参与“环保行动力微调查”,也欢迎你使用微博转发给其他的小伙伴,我们会每月随机抽取2位答题者,获奖者可获得由安利公司提供的价值 “500” 元环保居家大礼包。人人环保,世界才能更好。

  No.2 加入环保嘉年华现场活动

  2014年,安利环保嘉年华将到访辽宁、福建、广东、湖南、天津、山东、四川、安徽、浙江、河北、江苏等11个省和直辖市,全国举办城市为20个,预计将有50万公众参与其中!活动将分为4个区域,分别是:低碳总动员,空气净化记,快乐水世界,绿色欢乐谷;对应了节能减排,雾霾肆虐,水源污染,土壤污染等公众环保议题。快乐的游戏、丰富的知识、华丽丽的奖品、志同道合的伙伴,2014最值得期待的环保盛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