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牵手蓝天”亲子环保嘉年华在水立方举行

“牵手蓝天”亲子环保嘉年华在水立方举行
2014年01月06日 10:59 新浪公益

  12月20日,水立方又一次成为孩子的乐园,成为环保宣教的大课堂。为期7天的“牵手蓝天”亲子环保嘉年华在这里揭幕。

  “牵手蓝天”是北京电视台和北京市环保局以战略合作形式共同推出的大型环保公益活动,以2013—2016年为活动的第一阶段。亲子环保嘉年华是“牵手蓝天”大型环保公益活动之一。

  当日,水立方一楼长廊内,行人如织。熊猫竹兜等人偶更是让现场气氛热烈起来,招来了很多小朋友的围观。一块红布遮着的展板却似谜一样,静静等待着很多人的猜测。

  红黄蓝艺术团的舞蹈“我为地球洗个澡”是揭幕仪式的前奏,奏响了这次活动的生动和美丽,也奏响了“小手拉大手,环保一起走”的重要理念。

  当北京电视台党委办公室主任、牵手蓝天项目负责人李志国和国家游泳中心副总经理杨奇勇共同揭开红幕,展板上一件件作品立即吸引了很多人观看和拍照。

  据北京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王业介绍,红黄蓝教育机构面向全国幼儿园征集了上万件环保作品,“之前看到了一部分作品,真是觉得很感动,小朋友们非常有创意,也非常地用心,便从中遴选出最有特色的作品做了一个主题展板,以此作为本次嘉年华的启动。”

  而在环保作品展厅,又展出了大量环保作品,可谓琳琅满目,五彩缤纷。在展厅外的梦想涂鸦区,很多孩子正在信笔作画。据工作人员介绍,每天都由当天到场的小朋友共同完成一幅百米长卷。

  一楼长廊临时成为“生活中的环保知识长廊”,从一块块展板中可以学到生活中的环保小窍门,一些家长站在展板前一边观看一边给自己的孩子做着讲解。在清洁空气体验小屋里,可以体验在海岛、森林等不同地方的清新空气。在玩具交换区,没用多长时间,摆放的玩具便只剩下了几件。

  在四楼探秘馆的环保制作区,小朋友们在家长和老师的指导下,正用着废旧报纸和废弃塑料袋做着花朵和服装。据一位老师介绍,材料都是一样的,可以让孩子自由发挥,做出自己想做的手工作品。在另一个区域内,是乐高教育冬令营活动,孩子们正用“乐高”玩着各种拼接和设计,创作着自己喜欢的作品。

  环保娃娃儿童剧社还在现场进行小演员的招募活动。据悉,中国娃娃“国学演义,精粹百场”大型传统文化演出,将于2014年新年之初拉开序幕,而水立方风情街、水滴剧场、捐资展厅会作为主要宣传和演出阵地,向华人乃至全世界开启一扇中国儿童“学古唱古”戏剧大世界的窗口。

  据北京电视台党委办公室主任、牵手蓝天项目负责人李志国介绍,根据环境保护公众宣传的需要,北京电视台与水立方合作,在水立方筹建具有长期性质的“牵手蓝天”公众环保教育基地,并以“基地”为基础,开展面对广大公众的环保宣传教育。

  本次活动也是纳入水立方中国-全球华人公益平台的活动之一。国家游泳中心副总经理杨奇勇说:“这次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在这个冬季也为场馆增加了人气。水立方本身就是环保节能的建筑,在经营方面也涵盖着绿色、环保、公益、科技、人文等元素。自水立方中国公益平台上线以来,我们的公益资源更容易整合、发挥,我们的公益活动更加规范、活跃,宣扬环保是我们的责任,创新发展公益事业是我们要坚持做的事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