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300小小环境观察员分享环保故事

300小小环境观察员分享环保故事
2013年12月30日 16:59 新浪公益

  “中国青少年环境监督计划”重庆地区主题活动暨重庆市“美丽中国梦——第六届‘母亲河奖’获得者事迹分享活动”,于2013年12月27日在重庆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举行。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和西南大学附属小学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为第六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特别资助项目,“中国青少年环境监督计划”是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环境与生活》杂志与新浪网共同发起的。此次在重庆地区开展主题活动,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环保合作部部长陆铁钧、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社会贡献部社会贡献课课长范广宁、“自然之友”武汉希望中心冷菲及共青团重庆市委农村青年工作部部长郭光亮、重庆市环保宣教中心主任任忠梅、《环境与生活》杂志叶飞和西南大学团委黄楠等参会。

  在上一学年的活动中,北京、上海、广东、湖北、江苏、云南、浙江、深圳8省市的70所中小学,近5000名小小环境观察员积极参与,发布了大量来自校园、来自生活的真实图文记录,经“小小环境观察员官方微博”转发推广,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在各地区与各学校组织了数百场丰富多彩主题活动的同时,主办方《环境与生活》杂志社还直接策划组织了15场大型主题活动,并开办多场环保课堂。

  在这场主题活动中,主办方领导、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环保合作部部长陆铁钧为活动致辞,对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和西南大学附属小学成为“中国青少年环境监督计划”项目学校表示欢迎,并为两所学校颁发项目牌匾。

  在此次活动的“绿色课堂”环节,“自然之友”武汉希望中心的冷菲老师,为小小环境观察员们上了一堂题为“我们的地球我们的家”的环保课,通过讲解地球上的各种资源及其严峻的现实,让小小环境观察员们认识到节约资源的重要性。她建议大家“少乘私家车、多坐公共交通、用布袋取代塑料袋、照明改用节能灯、积极参加全民植树”,希望人们用实际行动来保护地球。

  绿色课堂还设置了环保互动游戏环节,小小环境观察员组委会为同学们带来了玩具“运动飞机”。每个同学都在飞机上描绘了自己的梦想并写下环保寄语,最后小小环境观察员和老师一起放飞了象征“中国梦”的飞机。

  刚刚获得第六届“母亲河奖”的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中瑞“环境小硕士”项目组(全国唯一中学获奖组织)成员,还现场与小小环境观察员们进行了活动分享和交流互动。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原西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是重庆市教委直属重点中学、全国科学教育实验基地,以及中国-瑞典合作“环境小硕士(YMP)”中国项目实验学校。学校获有首批国家级绿色学校、中国-欧盟生物多样性项目生物多样性保护教育示范学校、重庆市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雏鹰计划基地学校、全国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示范学校等荣誉。

中国环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